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二、儿童睡眠不足的危害
三、提高儿童睡眠的方法

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1、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要看儿童的情况和床垫的选择。婴儿床垫的种类有海绵、弹簧、棕榈、乳胶几种,不同的床垫有它们的优缺点。在选择的时候要尽量好。

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乳胶床垫:排气好,弹性好,没有震动和噪音。太软了,宝宝翻身不方便。

棕榈床垫:透气散热性比较好。稍微比较硬一些,宝宝可能不是很舒服。

海绵床垫:比较轻,比较软。比较容易变形,不耐用。

弹簧床垫:透气性比较好,比较耐用。吸湿性比较差,软硬度不是很固定,孩子适应困难。

2、儿童床垫过软过硬的危害

太软的床垫,睡起来虽然舒服但容易陷落,翻身困难。而太硬的床垫则不能适当地承托身体各部位,反而对脊椎形成更严重的慢性伤害,特别是正在发育的孩子,一旦脊椎受损,不但影响长个和形体美观,甚至还会影响内部脏器的发育。

脊椎从侧面看,是一个微S型,对人体脊椎的支撑仅仅靠有硬度的木板还不足以达到。儿童的睡眠习惯是平躺的较多,平躺时孩子的腹部会对凹入的腰椎造成压力,腰椎向下受力,而硬木板床并不能对凹入的腰部提供支撑力,身体上部的胸椎及颈椎自然而然就会向前倾斜,影响脊椎发育。如果要保证床垫对整个S型构成有效的支撑,就要保证床垫能在臀部和背部贴合下凹,在腰部和颈部上凸给力。该硬的地方硬,能软的地方软。

3、儿童的床垫在选择上注意事项

3.1、孩子还处于生长发育之中,骨骼硬度较小,容易发生弯曲变形。如果长期睡软床,会由于睡觉时偏向一侧,造成脊柱突向该侧形成畸形。

3.2、在软床上睡觉,尤其是仰卧睡觉时,床垫因体重的关系而下陷,脊柱的变形弯曲使韧带和关节负担加重,睡醒后人会感觉腰部酸胀或疼痛。

3.3、睡软床时蒙头睡觉的机会增加。这样,人在睡眠时会处于缺氧的状态,因而感觉胸闷、气短,有些人还有多梦和做恶梦的现象。这样,人的睡眠质量降低,得不到充分休息的效果,醒后总会感觉头晕脑胀,四肢酸软无力。

儿童睡眠不足的危害

1、睡眠不足的少儿易发生情绪低落、烦躁易怒,或焦虑紧张、抑郁孤独等表现,这样会严重影响少儿的正常心理发育。

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2、睡眠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过程,经常睡眠不足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由此会导致种种疾病发生,如神经衰弱、近视、食欲下降等,还容易感冒。

3、睡眠不足会使人出现注意力不易集中,记忆力减低,思维迟钝等情况,这样就会影响少儿的学习。

4、少儿的成长除了与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有关外,还与生长激素的分泌多少有密切关系。生长激素在人熟睡后分泌得多,睡眠充足有助长高。经常睡眠不足,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长高。

5、研究证实,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洞察力的变化是在深度睡眠期间出现的。深度睡眠与记忆处理密切相关,大脑在储存记忆前必须先重建记忆,才能加强创造性思维。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得不到充分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提高儿童睡眠的方法

1、注意睡姿

由于人体的心脏多在身体左侧,向右侧卧可以减轻心脏承受的压力,同时双手尽量不要放在心脏附近,避免因为噩梦而惊醒。

2、闭目入静法

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3、多喝牛奶

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以及复习之后,会导致用脑过度,因此很容易造成失眠。因此每天晚上临睡前准备一杯温牛奶,这样可以舒暖过于紧绷的脑神经,从而有效的促进考生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

4、有规律的作息

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让孩子身体形成生物钟,使他们每到某一个时刻就会产生睡意而顺利进入梦想。要形成良好的生物钟,就要保证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假都要有作息时间的合理安排。一旦生活节奏出现紊乱,生物钟就会被破坏。

原文地址:儿童什么时候可以睡床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36260192211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