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二、新生儿如何科学补充鱼肝油
三、新生儿吃鱼肝油有副作用吗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1、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鱼肝油一般宝宝15天以后就可以吃了,最初每天吃一滴。如果大便正常,一周后就可以加到每天2滴,逐渐增加,直到每天吃一丸。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

2、新生儿食用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2.1、鱼肝油的服用方式不一样

鱼肝油所含的维生素A、D含量不同,其服用方式也不同。被人们称为药用型的鱼肝油,严格说来是维生素ad滴剂,剂量较高,不适合长期服用;而膳食补充型的鱼肝油,剂量适当,补充宝宝日常所需,适合长期服用。

2.2、鱼肝油不等同鱼油

鱼肝油的制作原料主要是鱼的肝脏,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其中鳕鱼肝油分子小,特别适合肠胃娇嫩的宝宝。鱼油则是鱼类脂肪的提取物,属鱼脂类,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避免血液黏稠,为中老年人保健品。如果错误把鱼油当成鱼肝油给宝宝吃,不但没办法补充宝宝体内缺少的维生素,还可能引起其他病症。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3、新生儿吃鱼肝油好吗

鱼肝油中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D.维生素A 的主要功能是维持机体正常生长、生殖、视觉、上皮组织健全及抗感染免疫功能。维生素A 缺乏时可引起:小儿骨骼发育迟缓;影响牙齿牙釉质细胞发育,牙齿不健全;上皮组织结构受损;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引起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道的各种感染。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促进小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促进肾小管对钙磷的重吸收。维生素D缺乏时可引起:钙磷经肠道吸收减少,骨样组织钙化障碍;佝偻病 ,表现为易惊、多汗、烦躁和骨骼改变。

新生儿如何科学补充鱼肝油

婴幼儿每日所需维生素A的含量为1000国际单位(IU),而所需的维生素D含量为400国际单位(IU)。市面上不同的鱼肝油制剂的产地、品牌、维生素A、D比例不同,一般按照维生素A、D比例可以将鱼肝油制剂分为:2:1型、3:1型和10:1型。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2:1型的浓鱼肝油每毫升含维生素A:10000IU,维生素D: 5000IU,故家长选此类鱼肝油只要每日喂食孩子3滴即可。3:1型的浓鱼肝油胶囊每粒含维生素A,1800IU,维生素D,600IU,通常每两日喂食孩子1粒即可。10:1型的浓鱼肝油胶囊每粒含维生素A,10000IU,维生素D,1000IU,此型造成小儿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过量,不适合婴幼儿使用。

根据婴幼儿每日所需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含量比例,对于不同比例的鱼肝油制剂,家长们要注意服用的剂量,以免造成鱼肝油过量服用或者鱼肝油服用不足量。或者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父母来说,最好的方法还是咨询医生意见,由医生决定孩子服用鱼肝油的用法用量。

新生儿吃鱼肝油有副作用吗

1、鱼肝油由于剂型、产地及使用原材料的不同导致维生素A、D含量有差别,在给新生儿添加鱼肝油时一定要小心,以免发生鱼肝油中毒现象。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2、鱼肝油中毒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呕吐、前囱隆起、骨缝裂开,酷似脑炎、脑膜炎;皮肤瘙痒,手掌、足底脱皮,口角皲裂,还可有软组织压迫,但没有红热的现象;肝脾肿大,有出血倾向。一碰皮肤即有淤斑,多见于慢性维生素A中毒病例;臂痛、腿痛、骨胳疼痛、颈部、腰部骨样组织增生,表现为假性骨瘤;毛发稀少、烦躁、易怒、发烧等。

原文地址: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38852132212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