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二、婴儿睡觉咳嗽原因
三、婴儿睡觉咳嗽食疗方

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1、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抱起利于咳出

宝宝剧烈咳嗽时,最好将其抱起,使他的上身呈45度角,同时用手轻轻宝宝的拍背部,使粘附在气管上的分泌物得以松劲,利于咳出。

2、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保持空气温度

保持空气温度,温度和洁净度十分重要。室温最好保持20-26℃左右,定时通风,室内湿度50%-70%,利于痰液稀释而咳出,空气太干燥,痰液粘在气管壁上不易排出。

3、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喝蜂蜜

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喝一杯蜂蜜温水,2012年8月着名杂志发表的一篇报告显示,针对3组不同蜂蜜产品做的双盲实验,均显示蜂蜜可以有效儿童改善夜间咳嗽和睡眠问题。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4、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睡前洗热水澡

睡前洗一个热水澡,或者在有热水蒸汽的浴室里呆十几分钟,当然如果室外空气很湿润也可以出门散步。湿润的空气可以改善咳嗽的情况(如果有哮喘的情况,请谨慎使用本方法)。

5、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改变睡姿

改变睡姿。让后背垫高倾斜一些,粘液就不会攒着喉部。也可以试试换一个枕头,从平躺改为侧卧,调整呼吸道角度。

6、婴儿睡觉咳怎么办之少量多次喝水

应少量多次喝水,水温不宜太热,以免刺激咽部;宝宝喜不喜欢喝水是习惯问题,开始就要注意养成好习惯,不要在开水里加糖或者蜂蜜,确实不爱喝,可以用白萝卜或胡萝卜烧水喝,也有可能是奶嘴的问题或姿势不正确,要注意调整。

婴儿睡觉咳嗽原因

1、上气道咳嗽综合征

如果宝宝白天不咳晚上睡觉咳嗽,那么大多是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导致。上气道咳嗽综合征是上呼吸道疾病通过鼻分泌物后流或炎症刺激引起的咳嗽的统称。由于大部分是由于鼻部疾病引起分泌物倒流鼻后和咽喉部,至反流入声门或气管,从而导致咳嗽,因此又称为鼻后滴流综合征。

2、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吸入烟雾或刺激性化学气味可加重,常伴夜间或清晨发作性咳嗽。

3、肺燥热阴亏夜咳

中医认为,宝宝睡觉咳嗽可能是所谓的“肺燥热阴亏夜咳”,“肺燥热阴亏夜咳”时的表现在于临睡前咳嗽,有白沫沫痰、白黏痰或者黏稠痰。坐着的时候很正常,一躺下就咳嗽。在夜里固定的时间段咳嗽,比如晚上23:00~凌晨1:00、凌晨1:00~3:00、凌晨3:00~5:00等,其他时间就会好很多。

4、卧位不当

卧位不当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进而引起肺或支气管呼吸不畅,宝宝表现为憋气、流泪等,家长们要注意了。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婴儿睡觉咳嗽食疗方

1、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2、烤橘子: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婴儿睡觉咳怎么办

3、梨+冰糖+川贝: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小儿咳嗽食疗之萝卜蜂蜜饮

4、煮萝卜水: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

原文地址:婴儿睡觉咳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39716162212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