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二、防水护脐贴有必要买吗
三、宝宝洗澡如何保护肚脐

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1、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脐带脱落时使用

脐带被切断后便形成了创面,这是细菌侵入新生儿体内的一个重要门户,轻者可造成脐炎,重者往往导致败血症和死亡,所以脐带的消毒护理十分重要。在炎热的夏天,新生儿的肚脐更加容易引发感染。这时可以使用护脐贴进行护理,以免脐带脱落时因护理不当而引起各种疾病。

疫苗接种时使用

宝宝三岁以下就要打22次预防针,每次都要1-2天不可以让伤口接触水,否则易发生感染。这时护脐贴摇身一变为防水贴,妈咪再也不用担心宝宝因打针而不能洗澡了。

预防感冒

在天气寒冷时使用护脐贴可以使宝宝防止受寒。护住肚脐能有效阻挡病毒入侵。

当创可贴使用

宝宝调皮,会经常跌倒摔伤,这时普通的创可贴达不到防水的功能,而护脐贴因面积大,四周更贴合,薄薄的一层让肌肤更加舒适。

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2、护脐贴的用法

涂抹温水。在护脐贴周围涂抹一些温水,使护脐贴变软,减少与皮肤的接触面积,从而很好地撕下来。

热毛巾敷。将热毛巾敷在护脐贴处,使其变软从而撕下来。

涂抹油。宝宝妈妈们称在护脐贴周围涂点润肤油或润肤露,撕时也好撕很多。

3、使用护脐贴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连续使用护脐贴不宜超过30分钟,建议使用前后用医用精清洁婴儿脐部。

皮肤对粘胶过敏者请勿使用,若使用后因粘胶过敏而感觉不适请及时就医。

请贮存于通风、干燥、阴凉处,防热防潮。存储温度为正常室温,相对湿度不超过80%,避免阳光直射。

本品经环氧乙烷灭菌消毒,一次性使用,包装破损禁用。

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防水肚脐贴有必要买吗

护脐贴并不是非买不可的婴儿用品。

护脐贴是新生的宝宝在洗澡时用于保护肚脐的。我们知道,胎儿是通过脐带和母体紧密连接起来,通过脐带从母体中吸取营养、排泄代谢物的。婴儿出生后,脐带将被结扎剪断,脐带会逐渐从根部脱落。一般来说,从宝宝出生剪断脐带到脐带从根部脱落大约需要一周到两周的时间。正常情况下,脐带在婴儿出生第一天就会自然干瘪,3-4天就会慢慢开始脱落,10天以后会自动愈合。在此期间,宝宝的肚脐部一定要保持清洁和干燥。可是不少新生儿都要洗澡,甚至还要去进行游泳训练开发智力等,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宝宝的肚脐的清洁干燥,就可以用护脐贴来帮忙了。必要的时候,护脐贴还能成为防水贴呢!

这样看来,护脐贴好像是非常必要准备的用品了。但也有有经验的妈妈说了,护脐贴没必要买。

所以,我们说,护脐贴不是非买不可的婴儿用品。

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

宝宝洗澡如何保护肚脐

在宝宝出生前,脐带是连接胎儿和母体的主要联系枢纽,是母体与胎儿气体交换、营养物质供应和代谢产物排出的重要通道,当胎儿娩出后脐带就完成了它的使命,会自然脱落。

正常情况下,脐带残端一般 1~7 天自行脱落,但 1~2 周内都是有可能的。在这期间,脐部是一个开放的创口,如果护理不当则容易发生感染,进而可能引发脐炎、黄疸、败血症等疾病,因此,新生儿宝宝的脐部护理也非常重要。

如果担心给宝宝洗澡时脐部沾到水,那么可以酌情在洗澡前使用肚脐贴、防水贴等保护脐部,洗澡完后再去掉。不过脐贴毕竟有粘性,撕下来的时候容易弄痛宝宝。洗澡用擦浴,爸妈再小心一些,不一定非要用肚脐贴啦。

原文地址:婴儿防水肚脐贴有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44900142213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