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二、脑动脉硬化带来哪些危害
三、脑动脉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1、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的,葡萄干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有很好的抗疲劳的作用,还可以软化血管,预防血管硬化,因此出现动脉硬化患者是可以吃葡萄干改善疾病。尤其是葡萄干能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2、脑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2.1、眩晕是高血压的最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暂时的,常突然蹲下或立即呈现,其中一些是连续的。头晕是病人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严重的障碍思索、影响工作,对四周事物失去兴趣,当呈现高血压危象或椎-基底动脉供血缺乏时,可呈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相似病症。

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2.2、肢体麻木:普通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慌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普通经过恰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呈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作。

3、引起脑动脉硬化的原因

3.1、疾病:高血压病与本病关系密切。血压持续升高者,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明显增高。高血压引起血管伸张,刺激平滑肌细胞增生,并使内膜层和内皮细胞层损伤,血脂便于沉着血管壁。高血脂也是该病的发病因素之一,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ldl)或极低密度脂蛋白(vldl)增高,高密度脂蛋白尤其是它的亚组分ⅱ(hdlⅱ)减低,均易发病。

3.2、不良饮食及嗜好: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性脂肪、胆固醇、糖和盐者易患本病。西方的饮食方式是致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吸烟者与不吸烟者相比,动脉硬化的发病率前者显着增高,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

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预防脑动脉硬化的方法

1、戒烟

吸烟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因此,戒烟是预防动脉硬化的主要措施之一。

2、预防三高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俗称三高,由于得病的人群广泛,形成了所谓的三高人群。三高除了本身的症状之外,还会引来很多并发症,动脉硬化就是其中的 一种,因此,预防三高,同样也能预防动脉硬化。

3、减肥

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同时还会伴随着很多并发症,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会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因此,减肥刻不容缓。

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

脑动脉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1、常吃大蒜:每顿饭吃3瓣以上大蒜,坚持吃三个月以上。南方人若畏生蒜辣,可将生蒜沾吃。有位脑动脉硬化患者连续吃生大蒜3个月后去医院检查,脑供血的情况大有好转,头昏脑涨的症状也消失,记忆力也提高了。

2、葛根粉: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100克煮成粥(先煮葛根,取滤液与粳米同煮)代早餐。坚持食用3个月即可见效。葛根含黄酮类物质,能扩张脑血管,改善脑血液循环,确保脑供血良好。

3、吃松针: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至20克,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泡开水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原文地址:脑动脉硬化可以吃葡萄干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053272193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