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发表日期:2018-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喝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二、骨质疏松的症状都有哪些
三、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

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1、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见病,保守估计全国有8800万老年骨质疏松病患者。其实单纯补充钙片、喝骨头汤等,很难被人体所吸收,而经常吃醋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这是因为醋能将食物中的钙有效萃取出来,形成人体容易吸收的醋酸钙。由此可见,喝醋不仅不会导致骨质疏松,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发生。

2、引起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2.1、遗传因素

骨质疏松症以白人尤其是北欧人多见,其次为亚洲人,而黑人少见。骨密度为诊断骨质疏松症的重要指标,骨密度值主要决定于遗传因素,其次受环境因素的影响。骨密度与维生素D受体基因型的多态性密切相关。

2.2、废用因素

肌肉对骨组织产生机械力的影响,肌肉发达骨骼强壮,则骨密度值高。由于老年人活动减少,使肌肉强度减弱、机械刺激少、骨量减少,同时肌肉强度的减弱和协调障碍使老年人较易摔跤,伴有骨量减少时则易发生骨折。

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3、骨质疏松的危害有哪些

3.1、疼痛严重,骨质疏松疾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较大的不适感,周身的骨骼会出现较为严重的不适感,严重时会对老年人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

3.2、骨折几率大,患了骨质疏松以后,骨折的几率会直线上升,导致患者发生骨折的概率明显增加,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高达12%.

3.3、经济负担较重,因为患有骨质疏松疾病,所以每年患了骨质疏松后,就会产生较大的一笔治疗费用,包括补钙和治疗,为了能更好的节约费用,患病后要第一时间治愈疾病,阻断后续费用的产生。

3.4、心血管疾病并发症,由于骨质疏松疾病的产生导致肺感染和褥疮等多种并发症的发生,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死亡率可达10%~20%。

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的症状都有哪些

1、最初的骨质疏松的症状就是疼痛,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状,以腰背痛多见,占疼痛患者中的70%-80%。骨质疏松的疼痛沿脊柱向两侧扩散,仰卧或坐位时疼痛减轻,直立时后伸或久立、久坐时疼痛加剧,日间疼痛轻,夜间和清晨醒来时加重,弯腰、肌肉运动、咳嗽、大便用力时加重。一般骨量丢失12%以上时即可出现骨痛。若压迫相应的脊神经可产生四肢放射痛、双下肢感觉运动障碍、肋间神经痛、胸骨后疼痛类似心绞痛,也可出现上腹痛类似急腹症。

2、呼吸功能下降是晚期的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脊椎后弯,胸廓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换气量显着减少,肺上叶前区小叶型肺气肿发生率可高达40%。老年人多数有不同程度肺气肿,肺功能随着增龄而下降,若再加骨质疏松症所致胸廓畸形,骨质疏松患者往往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

1、适当补充钙质

老年人每日应摄取800毫克—1200毫克的钙,富含钙的食品有奶制品、豆制品、部分海产品、蔬菜、水果等。

2、合理补充钙镁磷

维持食物正常的钙磷比值,因为当钙磷比值小于1∶2时,会使骨骼中的钙溶解和脱出增加,因此建议钙磷比值保持在1∶1或2∶1的水平。富含磷的食物有各种家禽、大蒜、芝麻、杏仁、牛肉等。另外,还应适当补充富含镁的食物,如豆腐、脱脂酸奶、麦芽、南瓜籽等。

3、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C

适当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C,有利于钙的吸收。奶中的乳白蛋白、蛋类的白蛋白、骨头里的骨白蛋白都含有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可促进骨的合成,因此奶制品、豆制品都是钙的良好来源。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

原文地址:喝醋会导致骨质疏松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2910132194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