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1. 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2. 老年人骨质疏松怎么办
3. 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
二、老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三、骨质疏松的误区

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1、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老人大多有骨质疏松的现象,一旦摔倒很容易骨折。因此,上下楼梯时,老人要尽量放慢速度,可侧着身子,双手扶着楼梯扶手,下楼梯脚尖先着地,确保安全。

所以说严重骨质疏松还是可以上楼的。

2、老年人骨质疏松怎么办

骨质增生需要适量的运动,要想让骨骼变得强壮,抗骨折的能力提高,选择运动是个很好办法。建议老年人经常参加些体育锻炼,多出去走走,比如散步、游泳、打太极拳等,并持之以恒。

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尽量要多接受阳光的照射,这样可以增加钙的吸收。晒太阳要尽量使皮肤直接与阳光接触,在室内及时晒到太阳也是没什么效果的,如果在晒太阳的时候皮肤出现发红、出汗过多等症状,要立即停止。

3、骨质疏松所造成的危害

是患上骨质疏松以后,会给患者的家庭带来非常大的经济负担,骨质疏松治疗费用每年是需要很多钱的,并且由于其防治费用及患者对家庭成员的依赖,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负担。

再有就是骨折发生率高,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并发症是骨折,轻微外力就可导致骨折,如咳嗽可发生肋骨骨折。一定年纪的老年人骨质疏松并发骨折者更hi特别高的,给社会和家人造成很大负担。

老人骨质疏松的原因

1、过多抽烟

据调查,每日吸烟1包(20支)者,患骨质疏松的危险就会增加。吸烟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烟碱可促使骨吸收增加,使血钙升高,反而抑制甲状旁腺激素的分泌,致使甲状旁腺激素降低,从而导致缺钙。

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2、运动时间少

有人说,骨质疏松是“坐”出来病。因久坐而户外活动少,接受日光照射不足,将直接影响体内合成维生素D.运动不足,骨骼缺乏必要的刺激和“承重”,使成骨细胞活性降低、自我增生减弱,从而易造成骨质疏松。如宇航员、久病卧床者很容易骨质疏松,皆因骨骼缺乏运动所致。

3、过量饮

饮酒确会“伤骨”,原因是酒中乙醇会抑制骨细胞的增殖,减少骨吸收、影响维生素D活化。长期饮酒又会损害肝脏,影响肠道对脂肪、维生素D,钙等营养物质的吸收,这些因素都会加速骨质疏松进展,导致男性过早与骨质疏松“结缘”.如果嗜酒无度,还可能导致“股骨头坏死”.

4、精神压力大

男人的雄性激素和女人的雌激素一样,在骨代谢和维持骨量中起着重要作用。

骨质疏松的误区

1、喝骨头汤能预防

同量的牛奶中钙含量远远高于骨头汤。同时,骨头汤里的大量脂肪会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其他危害。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少油、不宜多吃高蛋白质和咖啡因的食物。

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

2、与年轻人无关

骨质疏松不是老年人特有,年轻人同样需要注意。人体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在30多岁达到高的峰值骨量。峰值骨量越高,就相当于人体中的“骨矿银行”储备越多,到老发生骨质疏松的时间越推迟,程度也越轻。而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节食减肥,体重降下来的同时,对骨骼也产生了严重隐患。减肥是减掉体内脂肪,不要同时减掉骨骼的重量,好通过适量运动来保持体型。

3、老年人治疗为时已晚

很多老年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无法逆转,到老年期治疗已没有效果,为此放弃治疗,这是十分可惜的。从治疗的角度而言,治疗越早,效果越好。所以,老年人一旦确诊为骨质疏松症,应接受正规治疗,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原文地址:严重骨质疏松还能上楼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389540112197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