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发表日期:2018-1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二、老人吃什么能长寿健康
三、老人长寿健康食谱

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1、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之坚持锻炼

早起者,每周至少锻炼3次。百岁老人都是无可争议的早起者!较好的运动形式有行走、骑车、游泳和跳舞。适量运动会给你带来快乐。而且它强度适中,不至于给你带来损伤。总之,努力做一些花费体力的运动。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2、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之自我按摩

自我按摩,放松情绪。挫折感、紧张感、愤怒和焦虑的情绪都容易导致肌肉的僵硬,结果造成头痛或其他部位的疼痛。试着每天晚上都用手指按摩自己的太阳穴部位。如果用手指轻轻地按摩整个脸部,将会给你带来清新之感。

3、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之别过多怀旧

别过多地怀旧,生活尽可能独立。如果你将过多的时间用在了抒发“美好的旧日”之类的感情上,那么你就是在和健康长寿说再见了。对眼前的一切顺其自然—你得持有这样的观点:像一百年这样长的时间,时世的变迁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做你自己的主人。你越是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你的身体就越健康。

4、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之找到生活乐趣

与人相处,有开心当然也有矛盾。我们要学会把矛盾缩小,把开心放大。老人不要把自己禁锢在小圈子里,多出去走走,结交朋友,可以做一些年轻时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找到生活的乐趣,你的生活会变得更精彩。

5、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之看书

很多老人都爱看书,自古就有“书有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老人看书最主要的就是修身养性,陶冶性情,从书中领略大智慧,这样,你在与人交谈时,会带给别人更多的营养信息,提升你的自信。

除了看书以外,老人也应当学会看报纸,用电脑,能随时掌握最新消息,这样,跟晚辈交流起来,也不会有代沟。

老人吃什么能长寿健康

1、玉米

玉米,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做过普查,发现美国的土着居民印第安人没有一个高血压、没一个动脉硬化,原来是吃老玉米吃的。医学家研究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所以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2、鸡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已成为长寿老人的普遍习惯。每天饮食坚持“三个一”:“早上吃一个鸡蛋,晚上喝一杯奶,中间吃一个大苹果。”他一日三餐多吃素,少吃肉,科学安排饮食,吃出了健康。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3、豆腐

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异黄酮。豆腐具有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等功效,常吃豆腐有利于健康和智力发育。老人常吃豆腐对于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症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老人长寿健康食谱

1、田七党参黄芪炖鸡汤

材料:党参30克(或西洋参10克),黄芪30克,三七10克,酸枣仁20克,1~1.5公斤重的鸡1只。

做法:鸡宰杀后,去毛洗净,剔去内脏,切成小块,与党参、黄芪、三七、枣仁同入锅,加适量清水,小火慢炖1~2小时后,加入盐、味精调味。吃肉喝汤,分顿食用。每日一次,连服10~15天。

功效:有健脾胃、补气益血、提高人体免疫力、强壮身体、延年益寿等作用。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

2、龙眼银耳

材料:银耳10克,龙眼肉10克,大枣5枚,冰糖少许。

做法:用温水将银耳发开,切碎,龙眼肉及大枣洗净切碎,加冰糖少许,放碗中蒸1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银耳为药食两用之品,药性平和,服用安全,能清肺之热,养胃之阴,既能补脾开胃,又能益气清肠,有滋润而不腻滞、健脑而不兴奋的特点,有扶正固本和滋补强壮作用,特别适合于中老年人长期食用。

原文地址:老人怎样才能长寿健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10340132204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