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发表日期:2018-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二、冠心病的症状
三、冠心病的治疗

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1、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冠心病痊愈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发病原因是供应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发生硬化导致血管弹性降低和管腔狭窄引起心脏供血不足。早期发现患有冠心病可以服用扩张和软化血管、降脂等药物治疗改善心脏供血以减轻病情,但能完全治愈的可能性不大。

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2、冠心病的危害

2.1、心脏破裂少见,绝大多数为心室游离壁破裂。造成急性心包积血,出现急性心包压塞而淬死,常在起病后1周左右发生。

2.2、乳头肌功能失调发牛率达50%,心尖区听到收缩小晚期喀喇音和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严重失调者导致左心衰。

2.3、心室壁瘤主要见于左心空,发牛率5%-20%:心电因右病理性Q波。sT段拾高持续1个月以上,X线、超声心功图及放射性核素检查显示心室壁痫表现。

2.4、乳头肌断裂发生率1%,3d内多发,死亡率高。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第一心音减弱,出现严重心衰和(或)心源性休克,可迅速发生肺水肿。

3、冠心病的护理措施

3.1、注意饮食:饮食不当也能导致冠心病的反复发作。所以健康的饮食,可显着地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健康的饮食习惯包括:戒烟、少饮。不饮浓咖啡和浓茶,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保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等。这是冠心病护理,很重要的措施。

3.2、心理护理,也是冠心病护理很重要的措施。护理人员,必须随时了解病人的心理状态、性格特征、喜恶嗜好等,让患者保持乐观、松弛的精神状态,避免紧张、焦虑,情绪激动或发怒。

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3.3、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还需要注意生活方式。生活护理的内容主要有生活环境、睡眠等方面。良好的环境使病人精神愉快,促进病体恢复。注意病人的睡眠护理,不要夜间工作,养成规律性睡眠。

冠心病的症状

1、心绞痛也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之一,疼痛部位常位于胸部之外,具体的症状主要表现有头痛、牙痛、肩痛等,这种疼痛经常被误以为是其他疾病,容易被患者混淆。

2、有的人得了冠心病,并没有什么疼痛发生,只出现了心律失常的一些症状表现,如房颤、室早、房室传导阻滞等,或者主要表现为心衰症状,如气促、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等。

3、有些少数的冠心病患者,在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时候,只出现脑血管病的症状,例如头晕、瘫痪、忽然意识全无以及抽搐等。是因为在患者发生心肌梗塞的时候,心排血量突然降低从而导致脑供血量急剧减少,脑供血量剧减少还有可能是由心律失常引起的。

4、冠心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还有上腹部出现胀痛、不适等反应,尤其是在疼痛明显、难忍的时候,还经常伴随恶心想吐的表现,因此,常常会被误以为是患有肠胃疾病,导致误诊。

冠心病的治疗

1、治疗冠心病上,首先推荐药物治疗手段,可以采取硝酸酯类药物来进行治疗,但是考虑到硝酸酯类药物长期服用的话,可能会有一点负面的影响,所以一定要重视硝酸酯类药物的负面作用。

2、其次,患者在进行冠心病的治疗,还可以通过抗血栓负面的药物,这类抗血栓药物可以达到抑制血小板聚集还有就是可以进来避免血栓形成,从而堵塞血管的危险,这是非常有帮助的。

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

3、冠心病的患者,除了西药的选择之外,中医的方式进行冠心病诊治也是比较科学的,这个时间段患者要到正规的中医院接受治疗,才会真正对冠心病的治疗起到帮助,切勿擅自用一些偏方。

原文地址:冠心病有痊愈的可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37988102212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