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发表日期:2019-01-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二、老人胸部积液分哪几种类型
三、老人胸部积液的饮食

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1、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胸部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疾病,常见于严重的外伤,或者是血胸和一些其他的感染性疾病导致的疾病。如果是老人发生的胸腔积液最好是采取保守治疗。因为老年人的身体比较脆弱。不过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其实胸腔积液的治疗主要就是引流。放置胸腔闭式引流管。如果有一些其他的外伤才需要进行手术修复损伤的组织。

2、老人胸部积液是什么原因

2.1、心脏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导致老人出现胸腔积液的一个主要原因,不同程度的心脏病,心脏受损,心力衰竭,心脏功能不断减退,容易形成积液,特别是静脉出现问题,还会导致积液外漏,损害身体健康。

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2.2、慢性结核病,还有各种风湿性疾病,长期反复发作,对心脏的损害也是显而易见的,还有身体内部器官的各种炎症,比如胸膜炎,胰腺炎,以及胸膜出现肿瘤等等,都会导致积液累积,毁坏身体。

2.3、心脏部位以及周围有外伤,比如食管,或者胸部导管破裂,损伤,都会导致伤口加剧,炎症多发,胸腔部位积累过多的脓血以及脓液,就会导致出现胸腔积液,老年人更容易发生这些损伤,必须要注意。

3、老年人胸腔积液的症状

3.1、症状:轻重取决于病因、胸腔积液多少及增长速度。早期因胸腹受刺激而感患侧胸部针刺样疼痛,随呼吸或咳嗽时加重;胸水增多胸痛减轻,中量以上胸水出现压迫症,胸闷、气短、严重者感呼吸困难和心悸。若有冠心病或COPD者症状更重和不典型。

3.2、典型老年人胸腔积液体征:是气管和心界向健侧移位,患侧胸廓饱满、呼吸运动减弱、触诊语颤降低、叩诊呈实音,听诊呼吸音减弱或消失。老年肺气肿或肺广泛间质纤维化者体征可不典型。

老人胸部积液分哪几种类型

老年人胸腔积液的病因十分复杂,大致上可以分为三大类:

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1、漏出性

常见于心血管疾病,如心力衰竭、缩窄性心包炎、上腔静脉梗阻等;肝肾疾病合并低蛋白血症时。

2、渗出性

常见于感染性炎症,如结核、病毒、化脓性细菌、真菌、寄生虫等;恶性肿瘤,包括原发肺癌、肺转移癌、淋巴癌及胸膜间皮瘤等;变态反应性炎症,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化学性炎症,如尿毒症等。

3、血性

常见于恶性肿瘤、肺梗死、外伤等。

老人胸部积液的饮食

1、牛奶煮平菇

先将平菇放入沸水中略烫,然后切成丝,与牛奶入锅同煮。2.起锅前加适量白糖即可。

2、小白菜汤

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

2.1、通心粉放进锅里煮一下,煮得稍硬一些。

2.2、土豆削去皮,切成小块。

2.3、小白菜切成片。

2.4、胡萝卜、小油菜分别洗净。

2.5、汤锅放在火上,倒入清汤适量,加水,放入小白菜稍煮。

2.6、再下入土豆块、胡萝卜、通心粉,煮至土豆烂时,下入青刀豆、小油菜稍煮调味即成。

3、牛奶菠菜粥

3.1、将新鲜的菠菜叶洗净,切碎。

3.2、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好。

3.3、锅中加入色拉油,烧至八成热时,放入葱(切末)爆香。

3.4、随后加入约1000毫升冷水,放入粳米,用旺火煮沸。

3.5、再用小火煮至粥稠。

3.6、将菠菜叶放入锅内,加入盐,倒入牛奶搅匀,再次烧沸即可。

原文地址:老人胸部积液抽还是不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laorenyangsheng/15488964102218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