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二、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方法
三、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1、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年龄因素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前列腺癌多年于45岁以上的中老年男性。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高。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2、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遗传因素

血亲中有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换句话说,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3、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荷尔蒙因素

绝大部分的前列腺癌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癌细胞就会萎缩退化。可以这样说,男性荷尔蒙分泌越多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机会也就越多。也因为这个原因,从小被阉割或睾丸发育不良的人不会得前列腺癌,但是相信没有男人愿意用这种代价来换取自己远离前列腺癌。

4、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饮食因素

饮食与前列腺癌的关系也是通过调控人体的雄激素水平来实现的,过量的脂肪、动物蛋白质的摄入客观上为雄激素的生产提高了充足的物质基础,并且,现在的动物饲料中的某些添加剂本身含有激素成分,这些也正是导致近年来我国男性中雄激素水平增高而增加前列腺癌发病率的重要原因之一。

5、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性生活因素

前列腺是雄激素依赖的性器官,其生长受到血清睾酮的控制。睾丸产生的睾酮在前列腺内变成双氧睾酮,对前列腺的生长发育极为重要。雄激素水平越高,性欲越高,性功能越强,性生活就越多,从表象上看,患前列腺的危险性也就越大。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6、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感染因素

长期、慢性的细菌或病毒的感染,会大大增加前列腺癌光顾的机会。

7、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环境因素

环境中的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

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方法

1、直肠指检

由于大多数前列腺癌起源于前列腺外周带,直肠指检对前列腺癌早期诊断和分期都有重要价值。

2、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PSA)检查

PSA作为单一检测指标,与直肠指检,经直肠前列腺超声比较,具有更高的前列腺癌阳性诊断预测率,同时可提高局限性前列腺癌的诊断率和增加前列腺癌根治性治疗的机会。

3、前列腺穿刺活检

对直肠指检、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异常者,应行前列腺系统性穿刺活检,这是早期前列腺癌的诊断最可靠检查。

4、影像学检查

经直肠前列腺超声、前列腺CT、前列腺核磁共振在诊断前列腺癌方面都存在局限性,医生会根据病情需要选择,最终明确诊断应是前列腺穿刺活检取得的组织学诊断。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1、合理饮食

前列腺癌发生与膳食结构密切相关,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可降低前列腺充血的风险。

2、生活规律

生活规律,起居定时,对前列腺具有保护作用。多饮水多排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可帮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以预防感染,避免憋尿。

3、戒烟

吸烟是诱发前列腺癌的重要危险因素,应该积极戒掉,减少烟草对自身及周围人的危害。

4、保持清洁

男性的阴囊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上阴部通风差,包皮过长,包茎等,容易藏污纳垢,增加前列腺疾病的风险,诱发癌变,故应注意日常清洁,常换内裤。

5、加强性教育

提高对性的认识,注意性卫生,保持正常健康的性生活,对预防前列腺癌具有重要意义。

6、定期体检

40岁以上的男性定期检查血清前列腺特异抗体(PSA)水平,这对前列腺癌的早期发现尤为重要。

原文地址: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40544262213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