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二、高尿酸吃什么食物好
三、高尿酸有什么危害

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1、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有。首先是肾小球的过滤作用,肾小球的过滤是人体第一遍代谢尿酸,当肾小球的过滤作用降低的时候,这是肾脏功能不全或者肾功能衰竭的表现,此时会引起尿酸偏高。其次是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是建立的过滤作用的基础上的,当人体肾小管对于尿酸的重吸收作用减弱的时候,人体就很容易代谢出尿酸,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较多降尿酸的方法,比如药物治疗,别嘌醇片就是一直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达到降低尿酸浓度的功效。它都会引起尿酸浓度变化。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2、高尿酸的症状

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表现。

无症状高尿酸血症:抽血化验可发现血尿酸浓度增高,但未出现关节炎、高尿酸石或肾结石等临床症状。这时期除非做化验,一般不易察觉。无症状高尿酸.血症可持续10~20年,有的可终身不出现高尿酸.。一般说来血尿酸水平越高,出现高尿酸的危险性越大。

急性高尿酸性关节炎:四季均可发病,以春、秋季最多。关节局部损伤、饱餐暴饮、过度疲劳、受湿冷、某些药物、感染及外科手术等均可诱发急性发作。这些因素可使本已呈过饱和状态的尿酸形成针状结晶沉积在关节滑液中,结晶体被体内白细胞视为异己而被吞噬,被吞噬后释放炎性因子,引起急性发作。

3、高尿酸形成机理

根据尿酸产生的机理,我们反过来推导:要防治好痛风就要减少尿酸的产生,要减少尿酸的产生就要减少体内的嘌呤,减少体内的嘌呤就要减少核酸的氧化分解,和嘌呤的摄入,同时加强尿酸的排除。因此措施就是:正常人体,体内通常蓄积了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大约有600毫克,即人体内尿酸的一半,在进行着新旧交替。换种方式表述,就是人体内大约储存有1200毫克的尿酸,每天要排除600毫克,新生成600毫克,如果再细分的话,就是人体每天新生成的600毫克尿酸,其中100毫克是由食物中摄取,有500毫克是由体内细胞分解、衰亡,产生的内源性嘌呤转化而来,至于排除的600毫克的尿酸,小便中排泄占450毫克,汗、粪便中排泄占150毫克,正常情况下,机体周而复始地按照这个节奏和规律进行着有序的工作,但这个平衡一旦被打破,不管原因是尿酸生成过多,还是尿酸排泄减少都会出现尿酸增高,导致高尿酸血症,最后形成痛风。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高尿酸吃什么食物好

要想降低尿酸的水平,大家需要多补充一些黑色的食物,就比如枸杞,还有山芋等,这类食物是能够强化肝脏的功能,同时还有利于膀胱排尿。黑色食物主要是能够防止尿酸水平过高,预防人体出现尿酸结石大家可以多补充一些,这类食物能够很好的缓解病症。

要想降低尿酸的水平大家需要多补充。西红柿经常吃西红柿是能够中和尿酸的啊。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这些物质不仅是能够溶解尿酸结石,另外西红柿的水分也是非常多的,也是具有一定的排尿的效果,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促进人体尽快的恢复。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高尿酸有什么危害

1、痛风:高尿酸是发生痛风的主要原因,高尿酸血症会导致痛风石,痛风性关节炎。尿酸和痛风之间是正向相关的关系。

2、损害肾脏:尿酸每升高60微摩尔每升,急性肾衰竭风险上升75%。尿酸高使肾脏受损,肾脏受损后,尿液排放出现问题,加剧尿酸在体内积累,是一个恶性循环。

3、脑血栓:人体高尿酸会刺激血管壁,促进动脉样硬化,高尿酸血症可能通过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升高血液粘度等机制影响脑血管的发病。

4、高血压: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会带动血压升高,高尿酸血症会引起高血压。

5、糖尿病:高尿酸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若是糖尿病患者的尿酸水平升高发生糖尿病肾病并发症的概率更高。

原文地址: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447456342214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