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发表日期:2019-02-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二、引起手足癣的发病原因
三、手足癣的中医疗法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1、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手足癣患者可能会引起尿道炎,这种类型的尿道炎主要是真菌感染,因为手足癣通常是真菌感染导致的。

手癣和足癣都是由于真菌感染手足皮肤所致的疾病,手癣俗称鹅掌风,足癣俗称脚气。本病具有传染倾向,主要由共用拖鞋、浴巾等卫生用品传播。足癣发病率高于手癣,且常常为手癣的传染源。 无论是手癣还是足癣,如任其发展,几乎所有病人都会最终发生指趾甲的感染而形成甲真菌病或称为甲癣(灰指甲),甲癣较手足癣更顽固。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2、手足癣的类型

趾间型手足癣:最常见的类型。多见于手足多汗、长期穿胶鞋的人群,夏季多发或加重。以4~5和3~4趾间最为常见,皮损表现为趾间红斑、脱屑、皲裂和浸渍,伴瘙痒。严重时可见糜烂和溃疡。并发症包括合并细菌感染、癣菌疹反应、丹毒、蜂窝织炎等。

水疱型手足癣:在足内侧水疱和大疱,与癣菌疹反应有关。原发损害以小水疱为主,成群或散在分布,疱壁厚内容物澄清,干燥吸收后出现脱屑,自觉瘙痒严重。

角化型手足癣:一侧或双侧足跖弥漫角化过度、红斑、脱屑和皲裂。自觉症状轻微,每到冬季,易发生皲裂、出血、疼痛,常为慢性,治疗较困难。

3、手足癣的注意事项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穿他人的鞋袜,不用他人的毛巾、浴巾、不与他人共用面盆、脚盆。经常清洗手脚,保持手足清洁和合适的湿度。避免用手搔抓患部。

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引起手足癣的发病原因

1、手足癣可能是由于去到公共场合,通过接触传染所致或者是真菌感染所致,手足癣患者可能是由于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袜,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被感染本病。手足癣的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大家要多加的重视。

2、手足癣可能是由于红色毛癣菌或絮状表皮癣菌常在皮屑内形成关节孢子,它能抵抗较恶劣的环境而长期生存,并具有传染他人的能力,另外,红色毛癣菌容易引起角层增厚,侵犯毳毛,不易治愈,且易复发,再者,由于损害严重性不强,患者多无自觉症状,常不予重视,而未及时就医,因此病变常迁延不愈。

3、手足癣致病菌主要是毛癣菌属和表皮癣菌属,常见菌种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其中红色毛癣菌因其抵抗力强,不易控制,已成为我国当前足癣的主要致病菌。

4、由于手足癣具体一定的传染性,可以通过接触传染,也可以通过真菌感染所致,大家在家庭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避免传染给其他家庭成员。

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

手足癣的中医疗法

1、血虚风燥型:病程迁延日久或失治误治,皮肤粗糙肥厚,皲裂,又痒又痛,手指或脚趾活动受限,舌淡红,少津,苔薄白,脉细等。

宜采用:养血祛风润燥等治则,方用当归饮子加减。

药用:当归、荆芥防风各10克,白芍12克,川芎甘草各6克,熟地黄何首乌黄芪、白蒺藜各15克。如兼有神疲乏力、纳差、舌淡脉弱等气虚表现者,可加大黄芪至30克,并加山药15克,陈皮6克。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

2、湿热下注型:足癣合并感染,表现为足趾间糜烂渗岀,散发腐臭气味,肿连及足背甚至小腿,或见腿部红丝上走(淋巴管炎),或腹股沟淋巴结肿大,自觉疼痛,行走不便,重者伴高热,舌红,苔黄腻,脉滑数等。

宜采用:清热化湿解毒等治则,方用五神汤加減。

药用:金银花30克,紫花地丁茯苓各20克,蒲公英泽泻各15克,苍术黄柏牛膝车前子(包)、甘草各10克。如下肢红肿疼痛严重伴高热者,应加强清热解毒效力,可加毛冬青10克,半枝莲20克,虎杖15克。每日1水煎分2次服。

原文地址:手足癣会引起尿道炎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anrenyangsheng/15502752312219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