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可以减腿吗

发表日期:2016-08-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穿高跟鞋可以减腿吗

穿高跟鞋可以减去腿部的赘肉,但这个过程比较漫长,想减去腿部多余脂肪主要还是要饮食平衡,多运动。而且高跟鞋的特殊设计,迫使脚跟抬高,同时颈椎及腰部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高跟鞋瘦小腿的原因:

第一,穿高跟鞋有助于锻炼小腿的肌肉。

穿平底鞋肌肉的压力主要集中在后外侧,而穿高跟鞋则会让小腿前侧、后侧、脚踝等得到全方位的练习。运动到更多肌肉,消耗更多的脂肪。

第二,脚腕的力量得到训练

走同样的路,穿高跟鞋比穿平底鞋更吃力。身体会自然向上挺直,脚腕的部位为了保持平衡,就要消耗更多的ATP。当脚腕的肌肉得到锻炼时,整个小腿部的脂肪就会因为肌肉变强韧而相对减少。

第三,穿高跟鞋可以改变小腿肌肉的位置

穿高跟鞋可以改变小腿后侧肌肉的位置。因为,当脚跟较前脚掌高的时候,小腿后侧的肌肉位置会比较靠上。经常穿高跟鞋走路,会使小腿肌肉(小腿最粗的位置)长得比较靠上。从而使小腿看起来,又细又长。

穿高跟鞋容易带来的疾病

1、脚痛

高跟鞋对脚部的伤害最直接。人走路,脚底有三个点支撑体重,前脚掌两个,脚后跟一个,随着鞋跟的增高,着力点前移,全身重量大部分集中到脚掌上。前脚掌受到的压力过大,产生疲劳,进而导致跖骨关节炎或者关节囊肥厚。此外,脚掌皮肤变厚甚至长鸡眼,与鞋跟过高也有很大关系。尖头高跟鞋还会导致拇外翻和拇囊炎。过高的鞋跟使小腿肌肉绷紧、萎缩,足弓的筋腱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会变得松弛,足弓会失去支持而塌陷,造成扁平足。穿着高跟鞋发生脚部扭伤、骨折者也很多见。

2、膝痛

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将来会饱受退行性膝关节炎的折磨。长期穿高跟鞋,会造成女性膝盖骨及股骨压力变大,增加关节面磨损,导致退行性膝关节炎提前到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才四十岁就有退行性关节炎的毛病,多半都与长期穿高跟鞋有关。据统计,穿高跟鞋且常爬楼梯的女性,膝关节负荷压力是体重的3倍;穿高跟鞋下楼梯时可增加7至9倍,这也是许多女性经常腿痛的原因。

3、腰痛

穿上高跟鞋,身体会微微前倾,为保持平衡,腰部会向后拗,使腰部肌肉,关节及骨骼受压,时间长了会导致腰骨痛及腰肌劳损等,严重者还会出现脊椎移位,甚至坐骨神经痛等。

走路时,地面对人体会产生反作用力。如果穿平跟鞋,这股力量能被脚底的三个支点分解掉;穿高跟鞋,脚底支点只剩下两个,鞋跟达到七八厘米时整个脚掌只有一个着力点,地面的反作用力完全直指脑部,使大脑受损,这是有人长时间穿高跟鞋会头痛的原因。

综合的减肥方法

1、自制减肥茶

荷叶10g,山楂片50g,绿茶6g,放在暖水瓶里,热水浸泡半个小时,每天喝大半瓶,大约一升左右。这些药店里都有卖,也不是多贵。一般是1块钱一两,喝后没有副作用,如果怕喝绿茶夜里睡不着觉,也可以换其他茶叶,不过绿茶最好,本身就具有减肥功效。

2、减肥食谱

早上,一包牛奶,一个鸡蛋。中午坚决不吃主食,只吃蔬菜,而且蔬菜要经常换样,才能保证营养的提供。下午一般不吃饭,如果饿就吃根黄瓜。或许你看这东西很少,但是你如果坚持喝上面的茶水的话,就会明白茶水会让你有种饭后饱的感觉,尽可能的减少了你的饥饿感,你会发现节食原来不需要挨饿。

3、散步

不喜欢运动那就选择散步吧,每天无论什么时间,尽量省去车子,徒步到目的地,每天坚持1个小时,没有明显的出汗来证明你脂肪的燃烧,可是你会发现小腿越来越苗条。

4、睡前闲暇时间

你可以躺在床上,上身平躺,双腿紧贴在墙上,坚持15分钟,美臀瘦腿。也可以上身平躺,双腿绷直,抬起并向胸前屈起,力用在腰部,打造纤瘦小蛮腰。


原文地址:穿高跟鞋可以减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4705851771694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