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发表日期:2018-1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二、女性尿太多怎么检查
三、女性尿太多怎么办

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1、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1.1、进水量增加

进水量的增加使得尿量得到相应的增加就会出现尿多的情况。对于女性来说,若是在生活中突然性饮水过多,或者一次吃了太多的西瓜、橘子等水果以及饮料等摄入量多,会使得这些液体进入人体后经过肾脏的一定作用而出现尿增多的情况。通常这种情况下,女性并不会每天都处于尿多的状态,是一种正常的现象。

1.2、糖尿病影响

对于女性来说,糖尿病也是会导致尿多问题出现的,因此需要多多注意。糖尿病属于一种代谢性病症,患上后会对人体的肾脏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一般的糖尿病患者还会因为身体感觉而大量的饮水,尿量增加、肾脏的调节受限就会出现女性尿多的问题。

1.3、炎症刺激、尿路结石

膀胱是储存尿液的器官,若是膀胱内出现炎症会让神经感受值下降,而因为炎症的影响人的尿意中枢又处于一个较为兴奋的状态,此消彼长使得出现尿多的问题;此外,若是膀胱出现病症或者是子宫压迫增加、尿路结石等也是会让女性出现尿多的问题,建议大家注意。

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2、一天小便多少次正常

专家介绍,理论上来说每天总尿量在1500毫升,每天不应该超过8次,最佳比例是白天7次,晚上1次。但个人饮水量不一样,白天在4~6次也属于正常。睡前饮水较多,起夜次数增加也正常。如果晚上没怎么喝水,还频繁起夜,就需要留意疾病的发生了。

由于每个人的饮水量不同,排尿量在400毫升~3000毫升都属于正常范围,尿量少于400毫升是少尿的表现,多于3000毫升是多尿的表现。

3、女性尿太多可能是什么病

3.1、尿结石

如果女性膀胱内有结石,也会导致膀胱受到压迫、容量小,出现夜尿多、尿量少,产生强烈的尿意。

3.2、警惕肿瘤

如膀胱内发生肿瘤,影响膀胱容积。膀胱相邻或相近的器官发生肿瘤,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这些部位的肿瘤压迫膀胱,也会引起强烈的尿意。此外,患有甲亢也有可能出现夜尿多的情况。

3.3、是否发生了泌尿系统炎症

比如如尿道炎。我们常说男性如果得了前列腺炎,会发生尿频尿急现象。其实女性更容易发生尿道炎,且容易复发。出现后会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现象。

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女性尿太多怎么检查

1、胱镜检查:即使阴道内找到瘘孔,亦建议宜采用膀胱镜检查膀胱内瘘孔的情况,并明确瘘孔与输尿管口的关系,作为修补时的参考,以免在尿瘘修补时缝闭输尿管口。

2、美蓝试验:目的在于检查肉眼难以辨认的膀胱阴道小瘘孔、多发性小瘘孔,或疤痕中瘘孔等;或鉴别膀胱阴道瘘与输尿管阴道瘘。方法:病人取膝胸卧位,通过尿道插入导尿管,将美蓝稀释液(2ml美蓝加入100~200ml生理盐水中)注入膀胱内,夹住导尿管。

女性尿太多怎么办

1、控制饮食结构

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碱性的,pH值大概是7.35到7.45之间,一般初生婴儿也都属弱碱性体液,但随着体外环境污染及不正常的生活、饮食习惯,使我们的体质逐渐转为酸性。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尿\频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

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

2、经常进行户外运动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减少发病的几率有助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另外体育锻炼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的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的机能状况,有利于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3、保持良好的心情

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尿频远离大家。

原文地址:女性尿太多是什么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nvrenyangsheng/15425856062209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