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4年9月3日视频,郑波,尿中危机,尿路感染

发表日期:2015-01-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2014年9月3日视频,郑波,尿中危机,尿路感染

   关键词:尿液、尿路感染、尿常规、水、蔓越莓

    专家:郑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感染科教授

    鸡蛋人人都吃过,但有一种蛋宣称吃了它“春天不犯困,夏天不中暑”,这就是被浙江省某地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童子尿蛋!人体的口水和尿液相比到底哪一个更干净?敬请收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感染科郑波教授主讲的《尿中危机》。

    一旦发生尿路感染,尿液不再干净,轻则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严重的尿路感染,细菌会沿着尿道逆行到肾脏,最终造成急性肾盂肾炎,这时的表现为高热、寒颤。如何提早发现肾盂肾炎?叩击肾区,疼痛意味着肾炎的发生。您知道肾区在哪里吗?锁骨与肋骨下缘的交点才是肾脏所在的位置,而我们常常抱怨的腰部疼痛,往往是因为腰肌劳损造成的,这种疼痛往往是越叩击越舒服。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每年发生尿路感染感染的人次高达1.4亿,其中四分之一的人会反复发生,这其中又以女性居多,具有哪些特征的女性容易反复发作尿路感染呢?绝经后的女性,由于雌激素缺乏,导致阴道内PH值发生改变,再加上女性本身尿道短而直的特征,如果再兼有糖尿病,那么尿液中的糖分也为细菌提供了天然的营养环境,这些诸多的因素都成为了尿路感染反复发作的重要诱因。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日常如何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不憋尿,同时保证每日饮水1500毫升左右,勤换洗内衣裤,做到内衣裤和外衣分开洗,少用含有消毒剂的清洗产品。除此之外,蔓越莓也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尿路感染的发生。大量研究证明蔓越莓中含有一种特殊结构的原花青素,它可以让引发尿道感染的细菌难以附着在尿道管壁上,如此一来,病菌会随着尿液被排出体外。更多内容请收看本期节目。

养生堂20140903视频,郑波,尿中危机,尿路感染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4年9月3日视频,郑波,尿中危机,尿路感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2220694494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