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王玉英,子午流注,养心护心,热伤心气,伤津耗血,热伤心脉不畅

发表日期:2017-06-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

专 家:王玉英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

关键词:子午流注 养心护心 热伤心气 伤津耗血 热伤心脉不畅

主持人在现场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养生堂》为了回馈观众特意在养生堂社区举办了“养生堂1元节”活动,这个活动是社区居民把你认为只需要花1块钱就可以养生的方法挑选出来,进行评选。最后评选结果由神秘嘉宾公布,如果评选获胜,则获得“养生堂1元节大奖”。1元钱真的能养生吗?1元钱的养生法宝又是什么呢?6月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玉英做客《养生堂 》教您《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

“1元钱”的法宝不是真的价值一元钱,而是价格便宜、实惠,但养生效果却不打折扣。王教授认为,根据古人的方法,夏季正确的养生是一天按不同的时辰来保养我们的身体,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即中医所讲的子午流注,子午流注是中医圣贤发现的一种规律。中医哲学主张天人合一,认为人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人的生活习惯应该符合自然规律。把人的脏腑与十二个时辰中的兴衰联系起来看,环环相扣,十分有序。那么夏季养生时段是什么?相对应的“1元钱”的养生法宝又是什么?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夏季的特点是气温最高,湿度最大,并且昼长时间最长。中医认为,夏季火热当令,与人体中脏腑中的心气相通,所以也常说心火当令。就是说人体五脏,夏季轮到心来值班,心的任务最重,责任最大,活动最旺盛,最劳累,所以心就最容易受伤,因此必须注意养护心脏,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最容易产生心脏的疾病。夏季易导致心脏的三种情况,它跟一天的三个时辰有关。到底是哪三种情况呢?又是哪个“一元钱”法宝可以解决它呢?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夏季容易出现的病症,第一就是热伤心气。出现心气不足,心慌气短。而针对于这种病症最佳的夏季养生的黄金时间是早上5点到9点, 而养生重点是通肠和胃来养心,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段去养心?并且这跟我们的脾胃又有什么关系?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

原文地址:2017年6月17日播出《夏季一元养生经之夏季养心分时段》,王玉英,子午流注,养心护心,热伤心气,伤津耗血,热伤心脉不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4976217131976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