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堂20190608日播出端午节特别节目—有种出汗很伤身

发表日期:2019-06-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端午节特别节目

有种出汗很伤身

 

专家:

王玉英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嘉宾:

曹颖 影视演员

关键词:

气血两虚、气阴两虚、阳虚脱汗

端午假期著名影视演员、主持人曹颖却带着她的健康困扰来到了《养生堂》求助,在现场她回忆了自己送儿子上课时,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忽然心悸,呼吸困难,手脚发麻,抽筋,险些撞车的可怕经历,这给她敲响了警钟,究竟她的身体出现了什么样的健康问题呢?

 

 

 

 

现场专家问诊发现曹颖在这次发生危险经历之前因长期熬夜导致气血不足,加之喝浓咖啡有利尿的作用,大量的排尿会耗伤津液,津液不足进而伤血不仅引起低血钾还出现了中医认为的脱汗症状,脱汗是一种危重症,严重会引发猝死,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基础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夏天炎热,大量出汗不仅会加重病情也会导致可怕的脱汗。

 

 

 

 

 

中医认为津液和气过度消耗了之后就会出现最严重的脱汗,到了夏天,气和津液本身就不足的人,耐受不了暑热蒸腾作用,也会容易出现致命的脱汗,端午节天气已经开始热了,而且今年的夏天暑热来的特别早,对于三种发生脱汗的高危人群,专家分别带来了三种对应的调理养生方,分别是千年古方、出国深造的汉方、王式经验方,究竟是什么呢?

 

 

 

 

专家出诊信息
王玉英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

中医门诊部

周二周六下午

备注:突发原因导致门诊时间、出诊地点、门诊类型(普通、专家或特需门诊)、挂号费用的改变,请以医院当日公布为准。 

 

原文地址:养生堂20190608日播出端午节特别节目—有种出汗很伤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beijingweishiyangshengtang/15599772302253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