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谷物蔬菜水果降三高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本页提供2014年11月5日贵州卫视养生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是降三高新吃法。嘉宾是徐静和肖宾。主持人是羽彤,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蔬菜、水果和坚果对降三高的功用等相关内容。

徐静,中国营养师联盟副秘书长。

肖宾,国家二级营养师。

燕麦的作用:

1.富含膳食纤维;2.含有维生素E,钙,铁,鎶,亚油酸;3.能降低胆固醇;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巧吃燕麦轻松赶走高血脂,有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将燕麦和大豆一起打豆浆,也可以用鲜奶和燕麦煮着吃,还可以在蒸大米的上面放上燕麦,吃饭的时候可以吃上层的燕麦,可有效降脂。

枣的作用:

枣

1.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2.促进白细胞,降低血清胆固醇;3.含有芦丁,芦丁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高血脂患者应适量补充枣和大豆制品,但大枣要适量吃。

小小坚果轻松控压,坚果中有亚油酸,可以辅助降血压;

但坚果本身油性很大,所以专家建议每天吃坚果不要超过50克;

要选择本味的坚果,加工的坚果糖和钠的含量超标,对高血压的患者造成负担,坚果可以做成坚果碎,可以拌凉菜吃。

降压饮食常青树是芹菜,芹菜叶您扔掉的是心脑血管的预防药,叶子里有β胡萝卜素、甘露醇和钾,对预防心脑血管有疗效;

芹菜在榨汁前可用水焯一下,可保养胃,一天最多喝一杯。

相等重量下水果含糖量排行榜:

1.香蕉22克;2.石榴18.7克;3.苹果12.3克;4.葡萄12克;5.梨10.6克;6.桃10克;7.柚子9.5克;8.柠檬6.2克;9.西瓜5.8克。

糖尿病患者应控制水果摄入量,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应吃些猕猴桃和柚子等含糖量不高的水果。

降糖调节器是矿物质,血糖吸收的延缓剂是膳食纤维。

蘑菇烩丝瓜:

用蘑菇50克,丝瓜80克,将丝瓜去皮切滚刀块,蘑菇焯水,放油少许,加姜丝,盐,生抽勾淀粉淋少许香油即可。

2014110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谷物蔬菜水果降三高

原文地址:20141105贵州卫视养生视频和笔记:徐静讲谷物蔬菜水果降三高(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guizhouweishiyangsheng/1425629606286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