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20190710腰痛的真相,倪家骧,腰椎间盘不突出,椎间盘内源性疼痛

发表日期:2019-07-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腰痛是为什么?

坐得时间久了?

腰肌劳损?

腰椎间盘突出?

 

倪家骧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疼痛诊疗中心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

腰椎间盘引发的格外多!

 

 
 

 

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

人类从20岁开始,腰椎间盘就会进入老化过程,医学上称为椎间盘的退行性病变

在这个过程中,腰椎间盘没有突出,也没有压迫到神经,是否会引发腰痛呢?答案当然是!

 

腰椎间盘不突出,腰痛也频发

小心椎间盘源性神经根炎

椎间盘内源性疼痛

椎间盘源性神经根炎

髓核是人体腰椎间盘中的重要结构,有弹性,能够缓冲运动带来的压力,维持正常的脊柱功能。

髓核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老化,随后在压力下发生破裂,破裂后髓核内部液体流出,如果接触到旁边的神经根,会直接引起神经根发炎、水肿,引起疼痛。医学上称为椎间盘源性神经根炎。

椎间盘内源性疼痛

椎间盘源性神经根炎没有得到控制,进一步恶化会在腰椎间盘的裂隙和盘的边缘产生血管增生或形成密集的血管团。

这些增生的血管就是疼痛的起源点,也会引起腰痛。医生称其为椎间盘内源性疼痛。

注意:40%左右的腰痛患者腰椎间盘并没有突出。如果您的腰痛也找不到原因,可以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判断是不是椎间盘内源性疼痛引起的腰痛。

椎间盘内源性腰痛VS腰椎间盘突出

椎间盘内源性腰痛不能久坐,腰椎间盘突出伴有下肢疼痛。另外,椎间盘内源性腰痛有可能与遗传有关。

你的腰痛是因为什么?

一个小实验帮你找对原因。

 



椎间盘内源性腰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表现。在早期阶段避免腰椎间盘受到压力和外伤可以延缓疾病。专家建议中老年人应避免跳跃及其它剧烈运动以免对腰椎间盘造成伤害。

不同姿势下腰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不同,平躺可以缓解腰椎的压力,坐着前倾与坐着提重物时,腰椎间盘承受压力最大!

 
 

遇到腰椎间盘源性疼痛,专家建议您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选择保守治疗或低温等离子气化消融术。

保守性治疗:

多休息、物理无创治疗、“病灶区注射”

保守治疗3个月后效果仍不明显的病人:

低温等离子气化消融术

腰痛不一定是腰椎间盘突出!

还要警惕椎间盘源性神经根炎

椎间盘内源性疼痛

原文地址:健康之路20190710腰痛的真相,倪家骧,腰椎间盘不突出,椎间盘内源性疼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jiankangzhilu/156264351722556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健康之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