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一点通》怎样坐月子才科学

发表日期:2015-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坐月子也隐藏着大学问。坐月子期间可以洗头刷牙吗?新旧观念大碰撞,到底该听谁?月子做不好,究竟能留下哪些月子病?如何顺利度过月子期,家里又该如何科学的照顾产妇呢?精彩内容就在今天的《养生一点通》,快来收看吧。

嘉宾:吴芳(演员)、高荣荣(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职业中医师、中医学硕士出版科普畅销书《经筋美颜术》等。)

养生一点通》怎样坐月子才科学

剖腹产后腹部需要30天来愈合,子宫完全愈合要42天。

【如何科学坐月子】

环境:门窗关得严实才好,开空调使室内恒温有利产后恢复,空调温度在27-28度为宜。

饮食:坐月子吃凉水果对牙齿不利。热水果可以吃,可以煮水果汤。

休息:可以做一些轻度舒缓的运动。

卫生:可以温水刷牙,可以洗头(用干发帽来烘干,不要用吹风机,热风也不能受。)

产妇应该戴帽子避免头部受风。

【产后食疗方】

1、鲫鱼红豆汤:用红豆和鲫鱼(直接煮)炖汤喝。可以养血、清热、利水、祛湿、催奶。

2、猪蹄汤:猪蹄、黄豆山楂炖汤喝。可以收缩子宫、促进排血。

原文地址:《养生一点通》怎样坐月子才科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in/yangshengyidiantong/1425619061283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