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的做法 女人这样吃鲤鱼更养人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人喜欢吃鱼,不论是酸菜鱼、水煮鱼还是鱼汤都是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美食。那么鲤鱼的做法有哪些呢?女人吃鲤鱼的好处有什么呢?鲤鱼和什么食物相克?经常做饭的朋友一起学一下吧。

  鲤鱼的做法

  葱油鲤鱼

  鲤鱼1条,姜葱丝、干辣椒丝、盐、料、酱油、花生油、香菜段各适量。

鲤鱼的做法,葱油鲤鱼

  ①将鲤鱼去鳞、鳃、内脏洗净,在鱼身两侧打斜花刀。

  ②炒锅添适量清水,放入鲤鱼烧开,去浮沫,加入盐、料酒、酱油、用小火烧熟,捞出鱼摆在盘中,将葱姜丝、辣椒丝撒在鱼身上。

  ③炒锅注油烧至五成热,将油均匀地浇在盘内鱼身上,撒上香菜即成。

  特点:肉质鲜嫩,鱼香诱人。

  红烧鲤鱼块

  主要原料:鲤鱼、葱、姜、酱油、、糖、淀粉、料酒、盐

鲤鱼的做法,红烧鲤鱼块

  (1)把整条鲤鱼去掉头、尾并切成小块(约有半个鸡蛋大小),并用盐、料酒腌制片刻。

  (2)把鱼块蘸上淀粉放在油锅内炸至八成熟捞出。

  (3)把炸鱼的油倒出,剩在锅内少量油(约同平时炒菜时所放油的量)。把葱段、姜片及适量的辣椒放入油锅内煸炸片刻再倒入已炸好的鱼块,并倒入适量酱油、糖、盐、醋、料酒,翻炒数分钟后即可。特点:色泽红、亮,鱼香扑鼻,诱人食欲。吃时口感外焦里嫩,鱼块不碎不散入味且细小的鱼刺已酥,酸甜感辣香适口,下饭。

  女人吃鲤鱼的好处

  1、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原文地址:鲤鱼的做法 女人这样吃鲤鱼更养人(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2768142210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