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叶怎么做 养生芝麻叶就要这样吃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芝麻我们大家都非常的熟悉,白芝麻和黑芝麻常常都会被拿来做成点心,但是芝麻叶你吃过吗?有些在农村的朋友会说这个都是留给家里的家禽吃的,难道人也能吃吗?没错,芝麻叶人也可以吃,而且营养丰富。想知道怎么做的话就请往下看!

  芝麻叶怎么做

  素炒芝麻叶

食盐、鸡精、生姜

  材料

  芝麻叶300克、红椒30克,食盐、鸡精、生姜大蒜、猪板油、茶油适量。

  做法

  (1)新采摘的芝麻叶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在沸水中滴入一勺食用油、一勺盐,焯5分钟;

  (2)捞出芝麻叶过冷水,用手把芝麻叶揉搓成菜团,挤挤汁;

  (3)把芝麻叶菜团稍微散开,改刀切成小段;

  (4)青椒切碎备用,姜、蒜轻拍成碎;

  (5)锅中倒入茶油和猪油,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芝麻叶炒,再把辣椒放进来,继续翻炒断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这道清炒芝麻叶是比较基础的一个做法,虽然说是清炒,但是里面也加了不少的调味品,所以口味还是比较好的,建议大家可以吃吃看哦。

  芝麻叶泡菜

  材料

  芝麻叶半斤,蒜末、葱末、辣椒、辣椒粉、芝麻、酱油、糖适量。

辣椒、辣椒粉、芝麻

  做法

  (1)将芝麻叶洗净后沥干水份备用;

  (2)将蒜末、葱末、辣椒、辣椒粉、芝麻、酱油、糖搅拌均匀做成酱料备用;

  (3)用刷子沾取调好的酱料,均匀涂抹于每一片芝麻叶的正反两面,再将芝麻叶一片片放入干净无水的盒子或瓮中腌制,上面压重物,冷藏约3∼5天使其入味即可食用。

  泡菜的做法其实是源自我国的四川地区,并不是韩国人发明的哦。这道泡菜制作简单,并且营养丰富,很适合夏季食用,口感非常的清爽。

  不过大家在吃泡菜的时候也要注意,建议每次少做一点,然后两三天之内吃完,否则的话即使放在冰箱里面也是会有一些细菌产生的。

原文地址:芝麻叶怎么做 养生芝麻叶就要这样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2768322210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