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怎么做 四款美味果酱快来试试吧(2)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山楂

  材料

  山楂1000g去根蒂去籽后,水1000g,糖500g。

  做法

  1.山楂洗净后,一切为二,用小刀挖去根蒂和籽。

要不停的搅拌至山楂很软烂时

  2.放入不锈钢锅里,加冰糖,加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要不停的搅拌至山楂很软烂时,加入白糖继续炒。

  3.一直炒至很粘稠即可。

  4.也可以在山楂炒至很软烂时加入料理机打成泥,加糖继续翻炒,后一直炒至粘稠即可。

  葡萄

  材料

  葡萄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80公克,柠檬1/2个,水200cc。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将洗净的葡萄剥皮去籽,把籽丢掉,葡萄皮及果肉分别置于碗中备用。

将葡萄皮放进耐酸的锅子中

  3.将葡萄皮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水用中火煮滚,再改小火继续煮到汁液呈紫红色。

  4.用滤网取出葡萄皮,再用木杓将皮中的汁液压出,再将压出的汁液连同葡萄果肉及柠檬汁一起倒入锅中用中火煮滚。

  5.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总结:果酱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其实在众多的食谱当中,果酱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即使你是一个厨房小白,并没有什么做果酱的经验,相信也可以很好的完成。果酱不仅口味好,而且非常的健康,还可以做为礼物送给你周围的朋友哦!

原文地址:果酱怎么做 四款美味果酱快来试试吧(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242211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