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怎么做 这些家常做法实在是太美味(全文)

发表日期:2018-11-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白萝卜一直以来都有小人参的外号,到了秋冬季节大家都很喜欢吃,一方面是味道好、容易做,另外就是因为它的营养十分丰富。那么你一般都是怎么吃白萝卜的呢?白萝卜应该怎么做?想学习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吧!

  白萝卜怎么做

白萝卜排骨汤

  白萝卜排骨汤

  材料

  白萝卜500克(就是白萝卜一斤)、排骨500克(就是排骨一斤)、枸杞15克、盐5克、姜片10克、胡椒粉2克、清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是准备工作,把白萝卜去皮并且切成块,不用特别小,正常的块就可以了。排骨也要清洗感觉,然后切成小块,可以用清水多冲洗几次。

  2,切成小块的排骨放入大碗中,调入盐,鸡精,白胡椒粉,料酒,酱油及生粉腌制10分钟。

  3,取砂锅放水及萝卜大火煮开备用。

  4,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腌好的排骨翻炒至肉排变白没有血水,放入烧开的萝卜汤中,丢进姜片葱段烧开转小火煲20分钟左右,放入盐及鸡精葱花调味即可。

  白萝卜牛尾汤

  材料

  牛尾500克,白萝卜一根,水,葱,姜,花椒2-3颗。

白萝卜一根,水,葱,姜

  做法

  1.买回来牛尾之后需要首先进行一下处理,不建议直接就做菜,要放在清水当中浸泡几个小时,中间换两次水,这样可以把多余的脏东西给泡掉。

  2.锅中放干净的水,放牛尾,水只要没过牛尾即可。烧开后,捞出牛尾沥干,注意避开浮沫。

  3.沥出的牛尾要重新的放进洗净的锅中,之后加入两大碗热水,加入葱,姜片和两颗花椒。

  4.水开后记住要转小火慢炖,大约炖个2~3个小时有,这样才可以将口味提上来,知道肉烂即可。

  5.萝卜去皮切片,水中煮5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加入炖烂得牛尾汤中,煮5-10分钟,熟即可,加适量盐。

  6.其实到第五步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吃了,不过为了增加菜色的卖相,建议可以在汤上面撒上少许的香菜或者是芹菜叶子,这样更好看一些。

  水晶萝卜卷

  原料

  饺子馅,白萝卜,枸杞,水淀粉,小葱,盐。

  做法

  1、枸杞泡发,小葱切末。白萝卜切薄片,放少许盐腌制一会,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白萝卜会变得非常柔软,卷起来不会断。

拿一片萝卜,放入饺子馅

  2、拿一片萝卜,放入饺子馅,卷成卷,放入盘中。

  3、把放有萝卜卷的盘子放入蒸锅中,大火开后8分钟。

  4、另起一锅,放少许油和水淀粉勾欠汁,倒入萝卜卷中。

  5、后撒上小葱末和枸杞装饰即可上桌。

  腌白萝卜

  材料

  白萝卜,蒜泥,辣椒粉,葱,韭菜,糖,面粉,虾米,盐。

  做法

  1)大萝卜一个,削皮,洗净。盐适量。我用的这个萝卜,有2斤多一些,用了将近1/8杯的盐,萝卜和盐的具体比例,大概是100:2。

  2)萝卜切成小块,撒上盐。

  3)把萝卜块儿和盐搅和匀,上面压一个重物,放置2个多小时,中间搅和一次,这样腌得均匀些。

  4)2个多小时以后,萝卜块儿变软,出水了,就是腌好了,用清水冲一下,再放置半个小时,沥干水分。

萝卜切成小块,撒上盐

  5)沥水的同时,找一个小锅,放入大半杯水,2匙面粉,2匙腌的虾米,一边搅拌一边用中火烧开,后成糊糊状就好了,关火,晾凉。烧的时候,注意经常搅拌哈,不然会容易糊锅的。

  6)晾凉以后的糊糊里,拌入6瓣大蒜压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块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葱,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匀。

  7)和萝卜块儿搅和在一起。

  8)装瓶,盖严实盖子,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厨房的柜子里)。2,3天后就可以吃啦。

  总结:白萝卜的吃法有很多,如果你喜欢吃口感比较脆的,可以切成丝做炒菜,还可以稍微腌制一下做成咸菜来吃。如果你爱吃比较软的口感,那么就建议和肉类的做搭配,做成萝卜烧肉、萝卜排骨汤等等。做法虽然不同,但是味道都是很好的哦!

原文地址:白萝卜怎么做 这些家常做法实在是太美味(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3632262211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