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的做法 这样吃芝麻你见过吗

发表日期:2018-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芝麻平时你吃的多吗?在多数情况下芝麻好像都是作为一种配料的角色出现,在我们吃一些甜品的时候芝麻会撒在表面作为装饰,或者是吃八宝粥的时候能吃到少许的芝麻。其实芝麻的吃法有很多,想知道芝麻的做法有哪些?芝麻有什么作用?请看下文了解。

  芝麻的做法

将黑芝麻炒香并且淹没成为粉末,杏仁捣烂

  芝麻杏仁蜜

  做法:将黑芝麻炒香并且淹没成为粉末,杏仁捣烂,然后与白糖和蜂蜜一起放入碗中,并且隔水蒸煮两个小时的时间。冷却之后每天吃,每次吃三四汤匙就可以了。

  功效:芝麻杏仁蜜吃了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假如是患有哮喘的朋友记得可以吃芝麻杏仁蜜来缓解病情哦。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杏仁蜜做好之后必须要放进冰箱保存,否则是很容易变质的,好可以在一周的时间内吃完。

  黑芝麻粥

  做法:将黑芝麻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炒熟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每次煮粥的时候去除适量,每天早晚吃一次。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滋润我们的五脏六腑,对于治疗身体虚弱、早衰、便秘、贫血的患者有着很好的疗效。

  芝麻蜂蜜羹

  做法:取出等量的黑芝麻、食还有蜂蜜,然后加入一个鸡蛋清,调和之后每天早晚个吃一次。

  功效:芝麻和蜂蜜的搭配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现在高胆固醇的情况非常多,不少人还患上了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因此建议可以常吃芝麻蜂蜜羹,而且这个做法的味道也非常好,还可以作为解馋的小零食。

  芝麻首乌杞子丸

将芝麻、枸杞和何首乌取出等量

  做法:将芝麻、枸杞和何首乌取出等量,然后混合一起淹没成为粉末,然后使用炼蜜做成丸子。每天早晚各吃一次,每次一到两个。注意一定要空腹用开水送服。

  功效:主要就是治疗那些由于肝肾能力出现毛病,导致出现早衰、脱发的情况。

  黑芝麻黄

  做法:将黑芝麻和白面按照一比五的比例取出,然后分别炒熟。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用开水进行冲泡,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或者白糖。

  功效:这个吃法有点类似于黑芝麻糊,只不过在芝麻之外还添加了白面。建议上班族可以尝试一下这个吃法,可以帮助保护肠胃、美容美发,而且这个吃法非常的方便、快捷,早上只要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做好了。

原文地址:芝麻的做法 这样吃芝麻你见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35360452211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