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粥的做法 原来山药粥的好处那么多

发表日期:2018-1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山药又称为“怀山药”,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我们经常会在饭桌上见到它,山药的吃法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山药粥有哪些做法吧,因为山药具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山药粥也具有很好的功效,但是一些不能吃山药的人,是不能吃山药粥的,需要我们大家知道。

  山药粥的功效与作用

  1、延年益寿

  喝山药粥可以延年益寿,山药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再加上大米也是很好的食物,我们吃山药粥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使身体更加健康,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可以促进人体代谢,提高组织细胞的活性,所以山药粥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山药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

  2、补益脾胃

  山药粥是非常养胃的一种粥,吃山药粥对胃粘膜是非常好的,能够保护胃,同时山药粥还可以缓解脾胃不和及脾虚等,能够减轻腹部疼痛和食欲不振的现象,还可以缓解腹泻的症状,腹泻的时候喝山药粥是非常好的。

  3、补益气血

  山药粥还可以起到补益气血的作用,我们在煮山药粥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的食材,比如猪肝,桂圆等食物,它们也具有补血的作用,这样煮起来的山药粥,它的补益气血的效果会更好,非常适合贫血的人吃。

  4、美容养颜

  人们坚持多吃一些山药中还能拥有美丽的容颜,因为山药粥在做的时候,不单会加入山药,还会加入适量的大米以及桂圆和红枣等多种养生食材,人们食用它以后可以吸收丰富营养,能促进皮肤细胞再生与代谢,也能防止色素堆积,经常食用能让面部肌肤变得面色红润细腻爽滑。

多吃一些山药中还能拥有美丽的容颜

  山药粥的禁忌人群

  1、便秘者少食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它对于患有胸腹胀满、大便干燥、便秘者好少吃,待这些症状缓解后可以再食用山药。

  2、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过量的山药,如果某些患者偏爱食山药,那么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原文地址:山药粥的做法 原来山药粥的好处那么多(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jiachangcaipu/15441408432213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