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汤怎么做好喝 米汤的做法教程

发表日期:2019-05-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米汤是很多80后儿时的记忆,在那个时代,喝上一口米汤,也是非常宝贵的,不过,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米汤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其实,米汤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食物,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米汤,下面,我们来看看做米汤的教程。

米汤

米汤怎么做好喝

做米汤做好用那种农家自己种的米,现在市面上卖的都是精致大米,其中很多营养物质都被去掉了,用精制大米做出来的米汤味道并不好喝。做米汤的时候,可以加一点红枣,更加营养,煮好之后,还可以拌点白糖,喝起来味道浓郁甘甜。

米汤的做法教程

1、淘米

先将大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双手轻轻搓揉,洗干净之后,倒掉。记住,洗一次就够了,洗很多次,会导致大米里面的营养物质流失。如果是农家自己种、自己碾出来的大米,在清洗之前,最好将里面的石头、谷壳等杂质去掉。

米汤

2、做米汤

做米汤的时候,可以放几个红枣,这样可以让米汤的色泽更好,味道更佳。把红枣用清水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电饭锅里面熬煮。一般水开之后,就可以喝了,不过,为了让米汤味道更佳浓郁,可以让它多熬几分钟。

3、出锅

熬好之后,将锅盖打开,就可以看到热腾腾冒着白气的米汤,直接将米汤倒出来,再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喝了。一碗浓郁粘稠的米汤就做好了。建议在做米汤之前,先把大米放到水里泡两个小时,可以将米的营养全部泡出来。这就是米汤的做法了。

原文地址:米汤怎么做好喝 米汤的做法教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584004282250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