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血米怎么吃法 鹿血米怎么煮

发表日期:2019-06-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鹿血米是一种暗红色的米类食材,它是以大米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陆续经过晾晒浸泡炒制等多道加工工艺制成的一种保健品,在加工过程中,大米会把鹿血吸收,能让它的大部分营养保留在大米中,人们食用制好以后的鹿血米能吸收更营养的营养也能滋补强壮身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但这种鹿血米应该怎么煮呢?它有哪些不同吃法呢?

鹿血米怎么吃法 鹿血米怎么煮

鹿血米怎么吃法 

1、煮粥

煮粥是鹿血米最常见的吃法,人们在用它煮粥时,需要准备一百克鹿血米和适量的桂圆肉与红枣,还有枸杞子,把它们全部用清水淘,洗干净后直接放在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制,煮开后调小火力慢慢熬,熬到锅中的粥,软糯粘稠以后加适量冰糖调味,等冰糖全部化开就能关火。

2、蒸饭

鹿血米还能蒸着吃,用它蒸饭时要掌握好米与水的比例,蒸制以前要用清水把鹿血米淘洗干净,但在淘洗时不能用车揉搓,不然会出现营养流失。淘洗干净以后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盖好锅盖选择蒸饭键,让它自动工作,等工作结束后鹿血米饭就能蒸好,焖十分钟出锅就能食用。

鹿血米怎么吃法 鹿血米怎么煮

鹿血米怎么煮

1、鹿血米可以单独煮,但在煮以前应该用清水认真漂洗一下,漂洗时不能反复揉搓,不然会让鹿血米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在煮熟以后食用也不会吸收到应有的营养,把它漂洗干净后入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然后用小火慢慢熬,在熬制过程中鹿血米的营养就会析出,等它熬好以后出锅就能直接食用。

2、鹿血米还有和其他具有滋补功效的食材一起煮,像枸杞红枣以及桂圆肉等就都是他的理想搭档,它与这些食材一起煮的时候,要把其他食材提前用清水洗净,特别是红枣应该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泡好以后再用刀把它切成块状去掉枣核,处理好以后与鹿血米一起入锅加水煮熟,煮好以后就能吃。

原文地址:鹿血米怎么吃法 鹿血米怎么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599556302253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