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糯米的功效与作 红糯米的食用方法

发表日期:2019-06-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糯米也就是胭脂米,是非常珍贵的一种农作物,原产自河北。红糯米比我们常吃的普通大米稍长,颜色是暗红色,煮熟之后,米饭的颜色和胭脂极像,香味很浓。红糯米不仅好吃,其功效也非常大。食用红糯米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满足人们的不同口欲之求。

红糯米

红糯米的功效与作

1、养颜护肤

红糯米的作用是养颜护肤,非常适合营养不良、面色不佳和身体较为羸弱的人吃,吃了红糯米之后,可以让其皮肤更加有光泽,让脸色更加红润,看起来人更加有精神。年轻的女性朋友也可以适当多吃点红糯米,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2、滋补气血

在中医看来,颜色不同的食物,有着不同的保健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肾经,黄色的食物入脾经,青色的食物入肝经,红色的食物入心经。红糯米是红色的食物,入心经,而心主血,因而红糯米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女子吃了会让气色更好。

红糯米

3、收敛

红糯米不仅可以滋补气血、养颜护肤,还有收敛的功效。女性月经过多的时候,可以通过吃红糯米来起到调理的作用。不过,月经是否过多,并不好判断,最好先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吃点红糯米。而红糯米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功效,主要还是要靠药物。

红糯米的食用方法

红糯米最主要的食用方法是煮粥喝。先将皂角仁清洗干净之后,放到温水里面浸泡两三个小时,再把莲子绿豆银耳也放到清水里面浸泡。将泡好的材料都放到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加入红糯米,慢慢熬煮好就行。

原文地址:红糯米的功效与作 红糯米的食用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615972582254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血糯米和黑米的区别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