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禁忌是什么 千万不能这么吃山药

发表日期:2017-05-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山药是不错的养生食物,但是山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那么山药的禁忌是什么?其实山药不能和鲤鱼,猪肝一起吃。接下来就来看看山药的禁忌吧。

吃山药不能吃什么

1、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2、山药与甘遂千万不要一同食用,而且它也不可与碱性的药物一起服用,小心酿大祸。

3、山药与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哪些人不能吃山药

1、糖尿病患者不可多食

虽然说山药含有的黏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山药属根茎类食物,淀粉量较高,如果过多食用反而不会降低血糖,而会导致血糖升高。

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不可一次吃过量的山药,如果某些患者偏爱食山药,那么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原文地址:山药的禁忌是什么 千万不能这么吃山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jinji/14940468951944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