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减肥技巧

发表日期:2018-0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跑减肥技巧
二、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三、跑步减肥的禁忌有哪些

长跑减肥技巧

1、长跑减肥技巧之变换锻炼时间

你习惯在晨跑吗?那么,试试把跑步的时间改在傍晚或者晚上。简单的时间变换,会令你的感觉和心境大不相同。有变化,才有乐趣。

长跑减肥技巧

2、长跑减肥技巧之热水泡腿

可以买一个木桶,泡泡腿,听听音乐看看书,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3、长跑减肥技巧之跑完要按摩

建议在跑完步后进行5-10分钟的按摩,可以放松腿部肌肉之余也能让腿部变得纤细。同时如果可以的话,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能有效消除水肿等腿部肥胖的问题,从而达到瘦腿的功效。

4、长跑减肥技巧之正确跑步姿势

4.1、跑步时头与肩的最佳姿势。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头与肩都要保持稳定。头要目视前方,下颚微收但不要低头。跑步时,肩先放松下垂,然后尽可能上耸,停留一下,恢复原来的姿势再重复。

长跑减肥技巧

4.2、跑步时臂和手的最佳姿势。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手要微微握住,大小臂屈成约90度,前后自然摆动。要注意向前的手臂不要露肘,向后的手臂不要露出手来。

4.3、跑步时腿的最佳姿势。用大腿带动小腿,膝关节要朝向脚尖方向,抬到合理的高度后放下再重复。

4.4、跑步时双脚的最佳姿势。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双脚要放松,不要紧缩脚趾,脚抬高到离地10厘米就可放下重复。脚掌落地时前脚掌不要太用力蹬地,以免造成小腿肌肉发达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1、减肥塑形:跑步是有氧呼吸运动的一种,跑步20分钟之后脂肪就开始燃烧,通过跑步,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它能使全身的肌肉有节律的收缩和松弛,使肌肉纤维增多,蛋白质含量增高。肌肉发达是健美的标志之一。

2、保持年轻:坚持跑步能加强新陈代谢,延迟骨骼的退行性改变,预防老年性骨与关节病的发生,从而使您延缓衰老。

3、增强心、肺功能: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最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

长跑减肥技巧

4、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5、增强胃肠蠕动力: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跑步减肥的禁忌有哪些

1、跑完步狼吞虎咽地吃大餐。

跑步之后,你的卡路里会大量消耗,这会引起饥饿感,不过聪明地进食是非常重要的。

吃垃圾食品不但会让你补充比之前更多的卡路里,而且很快你就会又饿了。虽然跑后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那必须是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时热量含量不得超过150卡路里。

如果你跑完步才吃饭,那切记要合理分配膳食营养,别用狼吞虎咽来回报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每次跑完步都处在完全饥饿状态,那表示你应该在跑步之前就适量补充一些食物。

2、运动量无法满足需要。

如果你怎么跑也不见效果,那就要看看你的日程表了。每周进行1次45分钟跑或是2次20分钟跑并不能消耗足够使你减肥的热量。想要每周减1磅,你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的结合,每天消耗500卡路里。

如果减肥是你的目标,那么你需要每周跑3-4次,并同其他消耗热量的有氧运动和/或提高新陈代谢的力量训练结合起来,间歇进行。

原文地址:长跑减肥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70366282125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