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减肥技巧

发表日期:2018-0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行减肥技巧
二、骑行减肥的训练方法
三、骑行减肥应注意什么

骑行减肥技巧

1、骑行减肥技巧

1.1、首先,要掌握好时间,一般应控制在1小时左右。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发现,骑车时间过久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风险,这可能是前列腺长期承受较大压力所致。车速可根据个人体质进行调节,一般15千米/小时以下的速度属于中等强度运动,适合心肺功能一般者,超过16千米/小时就属于比较大强度的运动了,适合心肺功能较好的健身者。最好根据心率控制骑行强度,年轻人可以保持在140~150次/分钟,30~40岁者为130~140次/分钟,40岁以上则应控制在120~130次/分钟最佳,以感到有点累、稍有气喘为度。

1.2、其次,要调整好把手和车座高度,并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车座高度以脚跟踩踏到踏板上,腿刚好能伸直为宜,这样可保证骑车时不会过分屈膝或踮脚,且有利于发力。

1.3、再次,踩踏脚板时,脚的位置要恰当,用力均匀,注意保持一定的节奏,否则会使踝关节和膝关节疲劳。

1.4、最后,由于市区环境污染较大,汽车尾气及粉尘会给运动中的人带来很大危害。因此,建议骑行时尽量避开污染严重的天气,若遇雾霾天,即使戴口罩、三角巾等防护用具,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因此不提倡骑车出行。

骑行减肥技巧

2、骑行真的能减肥吗

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能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着的减肥效果。

骑自行车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

3、骑行减肥的要领

3.1、掌握要领

要掌握骑车的动作要领,不能只留意骑车的路程。要调整好自行车的高度,这样可以避免大腿根部内侧及皮下组织挫伤。蹬自行车时,脚的位置一定要恰当,用力要均匀,否则就会使踝关节和膝关节发生疼痛。

骑行减肥技巧

3.2、调整车座的高度和角度

车座太高,骑车时臀部必然左右错动,容易造成会阴部的擦伤;车座前部上翘,更容易损伤会阴部。

3.3、车座不应太硬

车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个柔软的座套套在车座上,以减少车座对阴部的摩擦力。

3.4、姿势正确

骑车身体姿势要正确。电视上看到那些专业运动员骑自行车时,身体都趴在那里,很是“专业”,这样的姿势是比赛需要,是为了获得加速度,而你是为了塑形。

3.5、练习时间

每星期一次的练习次数也不对。有氧运动每星期不能少于三次,而且每次锻炼都要在30分钟以上,超过60分钟也不好。

骑行减肥技巧

骑行减肥的训练方法

1、有氧骑法

连续骑行30分钟,保持足够快的踏频。什么样的踏频叫足够快呢?当你经过热身后,踏频逐渐转快,身体感到发热,再往后你会感到气喘,一分钟蹬踏约80下或更快,视各人情况而定。

2、心跳频率控制法

根据第一步的摸索,你找到了自己适合并能坚持的踏频,那么,在骑行过程中再参照一下心跳频率吧。每分钟120-130下的心跳区间是最能燃烧脂肪的。

3、间歇骑法

决窍就是:慢—快—慢—快。刚开始骑时不要求快,此时是热身时间,花10分钟慢骑热身。当感到身体发热,呼吸打开后,慢慢往上加踏频,保持你适合的踏频和燃脂的心跳频率区间。保持2-3分钟后,将骑行速度减慢一点,让身体转换休息一下,过一会儿再将踏频提上来。

骑行减肥应注意什么

1、骑自行车的目的如果是减肥的话,那就不妨选择小齿轮,以增加转动次数,以每分钟转动60-65次为目标。

2、自行车减肥法的最大诀窍是长时间骑车,所以刚开始骑车的时候不要过于拼命,否则会造成臀部酸痛、疲劳。

3、骑车减肥要慢慢来,循序渐进,慢慢增加骑车时间,每次用中等速度骑40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

4、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5、在人群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6、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

7、骑车前要检查车况,如刹车、车铃、轮胎等,防止运动中的意外。

8、遇有雨雾冰雪天气,暂停骑车锻炼,可选择其他方法。


原文地址:骑行减肥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89373942139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下雨跑步好吗 下一篇:散步能排毒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