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发表日期:2018-04-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二、游泳健身要做的准备
三、游泳抽筋的处理方法

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1、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网上没有找到相关的证据,所以还是找游泳教练咨询一下比较好,但是游泳的黄金时间应为40分钟。40分钟的运动量既能达到一定的锻炼效果,也不会使人过于疲惫。游泳时,储藏在人体肌肉和肝脏中的糖原是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质。在最初的20分钟里,身体主要依靠糖原提供的热量维持体能;再过20分钟,身体就会分解脂肪来提供能量。因此,对于以减肥为目的人来说,40分钟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2、游泳的分类

2.1、实用游泳

军事上、生产上、生活服务上使用价值较大的游泳方式称为实用游泳。如爬泳(自由泳)、蛙泳、侧泳、潜泳、踩水(立泳)、水上救护、武装泅渡、反蛙泳(仰泳)。

2.2、竞技游泳

竞技游泳是指有特定技术要求,按游泳竞赛规则规定进行竞赛的游泳项目。游泳从第一届奥运会(1896年)就列入了奥运会正式项目。它可以分为在游泳池比赛和在公开水域比赛两大类。如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又称海豚泳)和由这四种游泳组成的个人混合游泳,以及接力游泳比赛游泳。

2.3、花样游泳花样游泳是集舞蹈、体操、游泳等项目于一体的竞技体育项目,对运动的身材、泳装、头饰、音乐及动作,编排都有很高的要求。它分为单人、双人、集体的比赛项目。

3、游泳的好处

3.1、增强心肌功能:各器官都参与其中,人在水中运动时。耗能多,血液循环也随之加快,以供给运动器官更多的营养物质。血液速度的加快,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使其跳动频率加快,收缩强而有力。经常游泳的人,心脏功能极好。

3.2、加强肺部功能:肺功能的强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强弱来决定,呼吸主要靠肺。运动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有效手段之一。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3.3、对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有助于全身的血液循环。水中皮肤受冷,水对身体的压力作用。血管急剧收缩,使大量外易血液进入心脏和人体深部组织,使内脏器官的血管扩张。

游泳健身要做的准备

1、游泳衣裤

游泳衣裤必须合身,如果太大,在游泳时容易兜水,以致加大身体负重和阻力,影响游泳动作。质量以弹力大的为上,鲜艳的或深色的比较好。

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2、鼻夹

游泳时,由于水波常会把水冲入鼻孔,发生呛水。初学游泳者,可准备一个鼻夹,以强制摆脱用鼻子吸气的习惯。

3、游泳眼镜

主要是为了预防眼病的发生,对于初学游泳的人来说,戴游泳眼镜还可以在水中睁开眼睛。

4、耳塞

在游泳时水流入耳朵是难以避免的,但耳塞又轻又小容易脱落,初学者不能太依赖耳塞,注意学会放松,动作协调、有节奏。

5、浮体物品

初学游泳者,最好自备一些浮体物品,例如救生圈(衣)、泡沫塑料打水板等,用来帮助做漂浮练习。

6、游泳帽

游泳时应戴游泳帽,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头发散乱和减轻池水损害发质,同时也能避免脱落的头发堵塞泳池的排水管。

游泳抽筋的处理方法

1、当人身上深水区域,一但发生抽筋时,心态保持平静是关键要素;因为慌乱不但对自救不利,而且情绪的紧张会增加脑部和身体的氧气消耗量,从而大大缩短了自救的时间;同时精神紧张也不能快速想出应急的对策。

2、如离池边不远可以上岸坐在池边,抽筋的腿伸直,一手抓住脚趾向身体方向拉,一手向下压膝盖,使腿后部肌肉伸展,即可缓解。缓解后不要着急下水,多牵拉按摩一会,待不适感消除后再下水。

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

3、如果离池边较远,先深吸一口气憋,身体仰浮,用抽筋腿对侧的手抓住脚趾向身体方向拉,用另一手向下压膝盖,使腿后部伸展,缓解后上岸继续按摩牵拉休息。

4、如果能上岸,可俯卧池边,屈小腿,用手抓住抽筋腿的脚趾向身体方向拉,使大腿前部肌肉伸展,也可以站立用同样方法伸展。 如果离池边较远,先深吸一口气憋住,然后俯卧在水面用同样的方法牵拉大腿肌肉,缓解后上岸继续按摩牵拉休息。

原文地址:每天游泳多少米合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50717762179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