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什么时候好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露营什么时候好
二、露营的技巧
三、露营的注意事项

露营什么时候好

1、露营什么时候好

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户外露营的乐趣。

1.1、春节

露营春季是特别适合露营的季节,带领全家或几位好友到郊外,感受晴空的飞鸟、聆听溪水的声音,仰望闪烁的星斗。那份融入大自然的愉悦,让你忘却压力和烦恼。

1.2、秋季

自炎热逐渐退去的9月中旬起,就是最适合露营的秋季,山野间逐渐转红的枫叶十分美丽,不过10月之后日照时间缩短、气温也逐渐下降,须多加注意保暖,出行前别忘带件悠度软壳衣或抓绒外套。

1.3、夏季

夏季露营最适合选在海边、河边或是深山、高原等地露营,同时也是能够利用暑假进行长期露营的绝佳机会,不过各大露营园区与观光地人流最拥挤的也是这个时期,想要悠度露营生活还需要有计划性地提前组织准备,以及别忘带上抗紫外线和防蚊虫的长袖皮肤衣,抹上防晒霜。

1.4、冬季

在雪地上露营,可以享受到其他季节没有的澄澈空气,欣赏着遍地白雪的景观,感受壮丽气氛。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冷而不敢行动,但其实带上悠度三合一冲锋衣,选择合适的保暖睡袋等,做好完全的保暖措施就没问题了。

露营什么时候好

2、露营装备

2.1、帐篷:选择结构稳定、重量轻、抗风、防雨性能较强的双层帐篷为佳。

2.2、睡袋:羽绒或鹅绒睡袋轻便,保暖效果好,但前提是必须保持干燥,环境条件比较潮湿时,人造真空绵睡袋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2.3、背包:背包构架应符合自己的身体结构,并有舒适的背负系统(如肩带、腰带、背板)。

2.4、生火用具:打火机、火柴、蜡烛、放大镜。其中蜡烛既可用作光源,又是极好的助燃剂。

2.5、照明用具:营灯(分电营灯和气营灯两种)、头灯、手电筒。

2.6、野炊用具:水壶、多功能野炊锅、锋利的多功能折刀、餐具。

2.7、专用工具:指南针、地图、绳索、折叠锹、针线、鱼钩鱼线、砍刀、照相机。

2.8、水和食品:热量大的肉类、糖类、脂类、盐。

2.9、救生箱:解毒剂、消粉、感冒药、腹泻药、云南白药、镇痛药、纱布、胶带、绷带。

3、露营的好处

野营是野外旅行、登山探险等各种户外活动的主要宿营方式,也是值得积极提倡的宿营方式。它不仅接近大自然,而且也是最实惠的宿营方式。野营的好处就是它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

露营什么时候好

野营有利于人们形成一个更自然的睡眠规律。如果失眠已成为笼罩你生活的那团乌云,那野营可能是吹走这片乌云的利器。

露营的技巧

1、应尽量在坚硬、平坦的地上搭帐篷,不要在河岸和干涸的河床上扎营。

2、帐篷的入口要背风,帐篷要远离有滚石的山坡。

3、为避免下雨时帐篷被淹,应在篷顶边线正下方挖一条排水沟。

4、帐篷四角要用大石头压住。

5、帐篷内应保持空气流通,在帐篷内做饭要防止着火。

6、晚间临睡前要检查是否熄灭了所有火苗,帐篷是否固定结实了。

露营的注意事项

1、天气

当野外露营第一个首先要考虑是天气问题,在出发前必须先查看当地的天气,尽量避免选择雨天或者反复不定的季节。

露营什么时候好

2、防雨防风

在野外搭建帐篷的时候,尽量选择好的营地,加固帐篷并增强防雨性能,如可以在帐篷外加盖防雨塑料布、雨衣等,将各种旅行用品放置在帐篷中等。防雨应在扎营前观察天气变化情况,经常外出旅行多观察多积累经验就会掌握是个大慨。?由于风向的不稳定,有条件的可以带上一个风向风力表,或根据下表查知风力,在记日记时不妨记录一天最大的风速。以选择一个防风的扎营地。

3、驱虫

由于在野外,难以避免蛇虫的出没,可以在扎营地的附近生一堆火,然后把柴灰扫在帐篷的周围,生火堆,可以起到保暖,而且驱虫驱蚊的作用,而火光可以吓走蛇,老鼠及野兽,所以生火堆会让在野外扎营的朋友有安全感。

4、准备用品

由于是野外露营,不像在家里样样具备,在露营前必须预料未知情况,做好充分的物料准备,一定要带上药品以及常用的止血及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已备有意外发生的时侯备用。

原文地址:露营什么时候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10333872186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