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二、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三、跑步后的注意事项

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1、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最好在2个小时后进行跑步运动。

饭后进行的运动,应当以静坐、或者简单的家务活为主,千万不可进行剧烈运动。饭后直接跑步或者运动是不可取的,会给肠胃带来刺激,引起恶心、呕吐、胃痉挛等不适症状。同时,吃饱饭后身体的消化系统需要大量血液来帮助消化食物、吸收养分。如果立即运动,身体肌肉也需要大量血液来参与,血液同时供应消化系统和肌肉组织,容易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引起消化不良,也影响运动效果。

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2、饭后跑步可以减肥吗

建议不要通过饭后跑步来进行减肥,因为你会发现,你一点也减不掉,还会把肠胃搞坏。原因我就不多说了,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运动减肥可以选在早晨,建议保持30分钟以上,30分钟以内消耗的不是脂肪而是糖份和水,对减肥没有作用的,早晨空腹容易消耗脂肪,但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行,体质弱的建议不要过于剧烈和持久,因为容易导致血糖偏低,大脑供氧不足。其实最好的减肥方法是细胞营养减肥,安全而且不反弹,只摄入适当的营养成分,不吸收多余的热量,才是最好最根本的减肥方法。

由此可知,最好不要在饭后跑步,因为真的不可以减肥,所以要想减肥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轻易地使用一些不恰当的方法,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那么平时可以在早晨的时候进行下锻炼,这样的方法才是有效可取的。

3、为什么饭后不能运动

3.1、饭后胃里装满了食物,运动时震动胃肠,使连接胃肠的肠系膜受到牵拉,引起腹痛。

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3.2、运动时血液的分配从消化道转移到骨骼肌,促使消化道缺血而导致胃肠道平滑肌痉挛,因而发生腹痛。

3.3、运动时全身需氧量增加,平时缺乏锻炼的人肺活量小,这时努力喘气容易出现呼吸浅而快。这使得胸腔负压减小,造成肝脏血液回流受阻,则导致肝脏淤血、肝包膜张力增大而引起肝脏疼痛,表现为右上腹疼痛。

3.4、其它胃肠道疾病,包括阑尾炎恰好在饭后运动时发作。

什么时候跑步最好

在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最好,因为每个人选择的锻炼时间都不同,如果一味强求自己改变时间,身体可能也会产生反抗。所以,喜欢晨跑的人可以在上班前到周边公园或直接在马路内侧跑步,而喜欢夜跑的人可以晚上回家后,等吃饱喝足,休息充分后再跑步。

虽说跑步时间没有严格的限制,但选在不合时宜的时间跑步,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在冷天的晚上、热天的中午、风天的早晨、雨天的任何时间段。因为这些时间段跑步人容易着凉或者中暑,所以,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免。

此外,若想跑步减肥,最好选在晚上跑步,因为晚上人体内积聚的脂肪多,而且晚上温度适中,饭后休息两个小时再跑步,是不错的安排,最好能长期坚持,不然很难达到瘦身的效果。

饭后多久跑步最好

跑步后的注意事项

1、不蹲坐休息

健身运动后如果马上蹲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机体疲劳。该情况多见于那些运动量比较大的活动,如长跑。正确的做法是在每次运动结束后,多进行一些放松、整理活动,如慢行,舒腿等。

2、不在大汗淋漓时洗冷水浴(或游泳)

运动后大汗淋漓的时候,体表毛细血管扩张,体内热量大量散发。这个时候若遇冷水则导致毛细血管骤然收缩,容易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引起疾病。

3、不“省略”整理活动

每次运动后觉得心力俱乏时,要适宜的放松,如徒手操、步行、放松按摩等,对于消除肌肉的疲劳,快速恢复体力很有帮助。

4、不贪吃冷饮

运动的时候会损失大量热量,急需补充无可非议。不过运动后人体消化系统仍处在抑制状态,贪吃大量冷饮,极易导致胃肠痉挛、腹泻、呕吐、并易诱发胃肠道疾病。

原文地址:饭后多久跑步最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389734502198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