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晨跑好吗

发表日期:2018-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晨跑好吗
二、女性晨跑前饮食注意事项
三、女性晨跑后吃什么好

女性晨跑好吗

1、女性晨跑好吗

女性晨跑好。爱跑步的人,尤其是女性,气色都非常好,只要开始跑,就一定会变漂亮。这是因为,当身体脂肪减少,全身肌肉变得紧实,动作就会随之变得敏捷矫健,加速新陈代谢,皮肤会变得细腻有光泽。

2、女性晨跑的最佳时间

2.1、春季晨跑的最佳时间:早上七点半到八点

春天是比较清爽的季节,这时晨跑的最佳时间是早上七点半到八点之间,但是晨跑不要泡太久,否则会影响上午的工作及生活的。

2.2、夏秋季晨跑的最佳时间:五点到六点半

夏秋季节天气相对于闷热一点,为了自身舒适着想,可以稍微早一点晨跑,时间点选择五点到六点半之间。

不过,这是一般规则,有特殊情况的话,比如那一天有大雾天气,就不宜过早出来晨跑,以免不新鲜的空气污染到身体,这时需选择稍微晚一点,等大雾散去为宜。当然,时间也不要过长。

2.3、冬季晨跑的最佳时间:七点三刻到八点一刻

冬天气候则相对比较干燥,不宜过早或过晚出来晨跑,再说冬天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还有冬天也不宜晨跑过久,所以冬天晨跑的话选择在七点三刻到八点一刻之间选一小段时间即可。

3、女性晨跑要注意什么

3.1、穿舒适的鞋子

女生在晨跑的时候最好不要穿鞋底比较硬的鞋,尽量选一双合适的跑鞋、胶鞋穿,鞋底尽量软同时要比较厚,千万不要穿磨脚和不合脚的鞋。衣服尽量穿透气性强的,以免运动后出现感冒的情况。

3.2、跑前做热身运动 女生在晨跑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如摆腿、摆臂、下蹲、转体等,因为身体最开始是处于安静的状态,做热身运动能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快速地进入到运动的状态,能够为接下来的晨跑做好准备。 女性晨跑好吗

3.3、运动量不宜太大女生晨跑的时候可以选择慢跑,也可以快步走,晨跑结束以后还可以适当地做一下伸展运动,同时还可以练习一下呼吸,时间控制在25分钟左右。女生晨跑贵在坚持,找一个伙伴一起晨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女性晨跑前饮食注意事项

1、空腹晨跑可减肥是误区

也许很多人认为空腹晨跑可有效减肥,因为经过了一夜的消化与吸收后,血液中血糖低,这样运动起来身体可以直接调用脂肪。其实,这个说法是错误的。女性晨跑好吗

身体要先调用糖类再进行分解供能,首当其冲的是血糖,如果血液中血糖过低,身体不能得到及时的供能,就会产生晕厥,大大降低运动的强度,反而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2、晨跑前不宜吃油腻食物

晨跑前不宜吃油腻和高蛋白的食物,一方面这些食物本身对减肥不利,再有这种食物消化非常的慢,半小时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要等它们完全消化完再晨跑,整个早晨都快过去了。

3、吃完东西半小时后再晨跑

我们需要早上吃点东西再晨跑,可是,切忌吃完东西立马去跑步了。因为吃了早餐之后立马进行晨跑,全身的血会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几乎为零,这样就只有胃壁与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时在晨跑中会出现胃痛症状,长期如此会得胃炎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

女性晨跑后吃什么好

1、芦笋

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均优于普通蔬菜,而且蛋白质含量高,碳水化合物和热量较低。芦笋是天然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消化,对于三高和肥胖人群均十分有益。芦笋可以促进细胞正常生长,具有防癌作用。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对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等的防治均有特殊益处。芦笋具有上述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的特点,和现代营养学提出的保健食品的标准一致。

2、牛奶

牛奶中含有高品质的蛋白质,包含人体所必需的全部氨基酸,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牛奶中的蛋白质和热量的比例很合理,这样就能保证不至于摄入的是“纯热量”,减肥人群饮用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女性晨跑好吗

3、煮鸡蛋

鸡蛋中含有的营养素对人体而言,价值仅次于母乳。鸡蛋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全部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卵磷脂、卵黄素、维生素和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被誉为“理想的营养库”。

原文地址:女性晨跑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01844242202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