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可以学轮滑

发表日期:2018-10-3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几岁可以学轮滑
二、玩轮滑的安全措施
三、学轮滑的基础练习

几岁可以学轮滑

1、几岁可以学轮滑

一般来说,满4周岁的小宝宝开始学习轮滑比较合适。因为从身体发育上说:四周岁的宝宝肢体发育比较好,四肢的力量比较强劲,四肢协调控制能力比较强,能够较好满足轮滑运动的体力要求。而从心理发育上说:四周岁的宝宝思想较为成熟,集中注意力时间较长,语言理解能力比较强,指令执行能力较好,能够按照教练的指令完成相应的轮滑技术动作。从社会性上说:四周岁的宝宝有一定的集体意识,能较快融入班级课程训练,同时在轮滑活动中有一定的自我约束力,才能提高宝宝的意志力,练就坚强、勇敢的性格。

几岁可以学轮滑

2、儿童玩轮滑注意事项

2.1、在进行轮滑之前先要做好“热身”。除了轻、慢地滑行外,拉韧带,活动髋、膝、踝关节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进行5~10分钟。

2.2、因为轮滑难免摔倒,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在护具中以护膝最为重要,不论是初学者还是轮滑高手,膝盖是摔倒时着地几率最高、最容易受冲击的部位。头盔也很重要,万一摔倒,头部是最需要保护的部位。

2.3、要选择安全的场地,不要在过往行人很多的地方玩轮滑,坑洼不平、有斜坡、有积水的地面也不适合轮滑。

2.4、由于玩轮滑时腰部、膝关节、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局部负担过重,发生劳损,甚至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所以,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子,玩轮滑时间不宜过长。儿童每天进行轮滑的时间最好在50分钟以内。

3、轮滑的好处

轮滑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需要身体各个部位的配合,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效果,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

轮滑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需要身体各个部位的配合,可以起到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效果,从而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

“跌倒”是每个轮滑初学者的必经过程,跌倒对学习轮滑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练习”,因为玩轮滑的孩子不会把跌倒当成是一种失败,反而会急着爬起来继续玩,在“跌倒”与“爬起来”之间,渐渐地会让孩子产生对“挫折”的抗压性,日后对于各种竞赛的输赢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得失心,这是轮滑给予孩子最好的生命教育。

玩轮滑的安全措施

1、练习前要检查轮滑鞋的螺丝等紧固部件,以免滑行中因轮滑鞋出问题而受伤。

几岁可以学轮滑

2、如有可能,应戴一些防护用具,如轮滑专用的护腕、护肘、护膝及头盔等。现在很多体育商店都有这种轮滑的专用护具。

3、练习轮滑前,应先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手腕和下肢各关节及韧带,要充分活动开。

4、初学者应在初学场内或规定范围内练习,或尽可能在人少的地方练习,不要任意滑行。初次学习轮滑时,好有滑行熟练的同伴或辅导员进行辅导。

5、禁止做危险或妨碍他人的动作,特别是在人多的公共轮滑场内,如几人拉手滑行,在速滑跑道上逆行或与大家滑行方向逆行,乱蹦乱跳,在场内横插乱窜,追逐打闹,突然停止等,这都是既妨碍他人,又容易发生危险的事情。

6、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如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参加激烈的轮滑活动,多可以慢速滑锻炼一下。此外,饮后和过度疲劳的人也不宜参加轮滑活动。

学轮滑的基础练习

1、原地错步

双腿自然弯曲保持重心,两脚一前一后错开,交错幅度视个人身高而定,两脚尖错开的距离以一肩宽为宜。两脚交错后两脚仍然保持平行,两脚尖朝前。身体保持原地不动,待重心稳定后两脚收回,换脚错开,要领同上。要点:每错开一步要等重心稳定后,即身体不再乱晃,方可收回再做下一步。

2、原地高抬腿

首先将重心移至一条腿上,另一条腿尽可能高的缓缓向上提膝,不要有滞空停留,缓缓落下。此过程中身体要始终保持正直,不可乱晃,待身体稳定后再换另一条腿抬起,要领同上。要点:循环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身体正直不乱晃,抬腿落腿时尽可能的慢,高度尽可能的高。

几岁可以学轮滑

3、平行行走

首先平行向身体的一侧横向迈出该方向的一条腿,跨度视个人身高而定,以1.5倍的肩宽为宜。待身体稳定后向迈出的方向收回另一条腿,平行站立姿势站好。此过程要保持身体的稳定,不可前后乱晃。

原文地址:几岁可以学轮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09620042204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