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二、户外跑步注意事项
三、户外跑步好处

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1、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之多吃维生素D

维生素D又被叫做阳光维生素,鱼、动物肝脏、豆腐、豆浆、鸡蛋等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D,通过服用包含维生素D的食物补充你在运动中照射带来的损失。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2、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之涂防晒霜

在出门跑步之前,至少应该提前20分钟开始涂抹,以保证防晒霜吸收到皮肤当中。请注意防晒系数高的防晒霜往往会添加更多的防晒物质,其实对肌肤刺激也越大,所以根据自身皮肤实际情况正确选择产品。建议每隔2h就要补涂一次,如果太阳特别足你可以每隔1.5h补涂一次。另外记得带上水,户外跑步水分流失也比较大。

3、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之少接受阳光暴晒

少接受阳光暴晒是非常有效的办法之一。一般上午10点到午后3点是紫外线最强的时间段,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在这个时段长时间户外活动,便可以将紫外线对头发、头皮的伤害降至最低。

4、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之戴遮阳帽

出门运动前别忘戴遮阳帽,通过物理防晒就可以发挥很好的头皮防晒效果。如果头皮不小心晒伤,应该选用舒缓效果的洗护产品,用指腹在头皮上轻轻按摩,起到缓解作用。

5、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之晒后补水

步晒后的皮肤首先需要降温和补水,不要急着马上冲凉和进空调房,要等身体慢慢凉下来先。请注意淋浴要用温水,才会把毛孔里的污物洗干净。这时如果再敷上一层芦荟来进行镇静舒缓,简简单单就可以恢复皮肤的水润,还能让肌肤的亮泽感增强。

户外跑步注意事项

1、跑步之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如果有下雨,下雪,大雾等恶劣天气,最好就不要到户外去了,可以在室内原地做一些运动。

2、注意一下早上户外跑步的时间,如果是夏季的话,一般是六七点,冬天的话天比较冷,可以定在七八点左右。如果是冬天晴朗的天气,迎着早晨的太阳跑步,心情就更好了。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3、户外跑步一定要穿质量好的保暖运动鞋,一定要防滑的,防止路面结冰,或是上下坡的时候鞋底打滑摔倒。

4、户外跑步之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将身上的主要关节都活动开后,再开始跑步,这样不容易被拉伤。

5、户外跑步,路线的选择也很重要,最好不要到人多车多的地方,可以选择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另外注意路面状况一定要平整。

6、跑了一段时间,如果出汗了,不要马上脱衣服,防止冷热交替,容易受风寒,感冒的话就不舒服了。

7、户外跑步一定要长期坚持,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使天气不好,不能到户外,也要在室内进行一些简单锻炼。这样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户外跑步好处

1、身心健康

跑者是一群快乐的人,因为我们能体会到跑步高潮。要想让一个跑者不高兴,很简单,比如他们训练了数月只为一场心仪的比赛,结果这个比赛取消了。这是唯一能让跑者笑脸变成哭脸的方式。

2、强化心肺

跑者能够通过一公里一公里的跑量来强化心肺。如果你只是一场马拉松比赛的旁观者,那么心肺功能就增强不了。跑者的呼喊是强有力而且骄傲的。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

3、预防高血压

当你跑步的时候,你的动脉会持续扩张与收缩,这能让你的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4、提高免疫力

常规的跑步就能让你的身体提高对一些诸如引起感冒之类细菌的免疫力。除非你在准备一场马拉松,高强度的跑量并不能让你提高免疫力。

5、保持身材

跑步能燃烧大部分脂肪,也意味着你需要补充更多卡路里,特别是当你进行了一场长距离拉练之后。遗憾的是,跑完之后也不意味着你可以吃所有的食物而不长胖。

原文地址:户外跑步怕晒黑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10484062205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