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1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二、练习负重跑步的注意事项
三、负重跑步五公里的技巧

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1、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之消耗脂肪

负重跑步会使得人的身体消耗更多的脂肪,并且加快心跳,增加身体的耗氧量,增强肌肉力量。负重跑步可以有效地刺激人的骨骼,是骨骼得到硬力刺激,有助于钙流入,让骨骼更强健,并延缓骨钙丢失。负重训练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负重训练以后我们感觉会非常的累,这就说明我们在负重训练的过程中消耗了体内大量的能量和脂肪!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2、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之锻炼体能

负重跑步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肌肉持久行、耐力、有氧能力以及爆发力,每星期进行3到5次的锻炼即可,不要过多,除了负重跑步,还可以通过跑楼梯、跳绳等来实现训练目的,在训练的时候应该注意节奏,呼吸,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为。

3、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之增强心肺适能

这种高强度的负重训练可以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增大我们的最大耗氧量,加强吸入氧气的能力,这样就能在我们跑得越来越快时提供充足的氧气!

4、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之增强爆发力

长时间的负重跑步,我们的肌肉会得到有效的训练,我们的肌肉会变得越来越强,这样爆发力和耐力就会得到明显的增强,这样非常有助于提高我们跑步的速度!

练习负重跑步的注意事项

1、支撑角度。因为训练中如果脚支撑角度过大(会向上跳,控制不稳重心,有踩空的感觉)或过小(会限制你的发力,感觉被卡死)都会对你的启动发力受影响。

2、需要多关节支撑。因为是负重,当然比平常的跑需要更多的力量支撑,其膝关节和踝关节的受力比较大,同时腰部的支撑很关键。

3、负重练习特别需要注意抬腿,并保持重心同移。人天生就会跑,所以选择更自然的方式去练习应该更好吧。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4、带好负重跑步的装备,强调负重方式很重要,越野跑的装备是经过不断改良,符合运动需要和人体结构,重量会集中贴附在躯干前后较高位置。相当于增加的“肉”都长在了“核心部位”,这样对跑步时重心稳定性的影响很小。

5、如果想提升效率,即短时间效果最大化,可以考虑训练方法更多样化。比如坡道训练,无论上下坡时注意身体和地面呈垂直方向。大腿和臀部发力上坡、上身略前倾,到坡上再放松慢跑下来,注意下坡时不要用脚跟落地。反复几趟,效果也很好。

负重跑步五公里的技巧

1、穿着合适的衣服、鞋子。

对于5000米负重长跑,合身的衣服和鞋子很重要,特别是鞋子,要选择轻盈的、耐磨的、抓地强的鞋子,这样跑起步来就轻快很多了。

2、赛前做好充分的热身。

5000米负重长跑对身体条件要求很高,因此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把身体各个关节都活动开,多练练抚背运动、压腿、转体等,最好持续做半个小时。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3、第一个1000米占好位置。

发令枪响后,要较快的占好内道位置,但不要冲的太猛,要保持实力,先求稳,尽量紧跟第一军团即可。有别人超过也不要着急,按照自己的步伐走。

4、2000---4000米保证匀速跑。

这段距离是关键,要调整好呼吸,最好跑四步一呼吸,保证以均匀的速度跑,不能忽快忽慢,否则会浪费体力。 摆臂幅度不能过大,按照自己的节奏跑比较好。

5、最后1000米逐渐加速。

到了最后阶段,特别是1000米左右,要适当的加速了,但要缓缓的加速,不要过猛的提速,否则身体会吃不消。 最后冲刺时要咬紧牙关,身体稍微向前倾,直至最后到达终点。

原文地址:负重跑步的好处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11348072205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