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攀岩的好处
二、攀岩的注意事项
三、攀岩需要什么装备

攀岩的好处

1、攀岩的好处之锻炼平衡力

岩壁上的行走不同于平地上,它对于人们的平衡性有很高的要求,三点不动,一点动,这是最基本的,也是很难做到的,经常攀岩可以让人把平衡感练出来。攀岩的好处

2、攀岩的好处之提神自信心

首先,面对岩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感觉到无力,但是,但你克服了重重困难爬上去之后,就能享受到成功的感觉,这个时候,你的自信心就能得到很大的提升,会有一览众山小的超然感觉。

3、攀岩的好处之锻炼柔软度和协调感

协调能力和柔软度在整个攀岩过程中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想在尽快完美地完成攀岩,这两点必须要做得很优秀,所以,经常攀岩对这两者也是一种提升。

4、攀岩的好处之提高集中力

当脚下踏着坚实的岩石,留意身体在岩壁上移动的每一个细节,此时特别需要的是全神贯注,这对儿童未来的学习成就有很大的帮助。

5、攀岩的好处之增加进取心

当自己在攀爬过程中,是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已经不全然只有勇气可形容,还有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

6、攀岩的好处之增强体质

攀岩运动是手脚均衡的力与美,并且足以负荷自己的重量、对抗地心引力,攀岩运动中女孩可是一点也不输于男孩的。

攀岩的注意事项

1、多与搭档交流。

攀岩是一个需要队友协作的项目。如果说话或者喊叫听不见,那么创造其它的交流方式,比如拉动绳子,来给搭档传递明确的信息。攀登之前对交流方式要达成一致。攀岩的好处

2、如果你没有把握,不要做

如果你不能百分白确定你可以安全地解开绳结再重新系上,不要试图完成将主绳穿过保护点然后下降的操作。如果不确定你可以安全下降,不要降。

3、在你离开地面以前,与搭档议定攀登计划。

如果你将要传统攀登,到顶后你打算怎么做?是找条山路走下来,自己降下来,还是让搭档把你放下来?绳子是否足以让你回到地面?即使你是顶绳攀登,也应该预先交流相关细节。

4、攀登中遇到困难一定要冷静应对

有时候灾难发生在你认为最干净的路线上、最简单的操作过程中。难以相信有些极富经验的老手也会犯下悲剧性的愚蠢错误。当我们恐惧、仓促或者过于激动时,都容易出错,所以在突发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沉着应对,往往能化险为夷。

攀岩需要什么装备

1、主绳可分为动力绳和静力绳,它们的弹性不同。动力绳的弹性系数为6%~8%,100米的动力绳在受力80KG时可延伸6~8米,这样攀登者在脱落时会得到一个缓冲,减少冲力。动力绳是各种攀岩活动的主要用具。静力绳的延展性很小,弹性约为2%,一般用于下降和探洞。攀岩的好处

2、安全带穿在攀登者身上,承载因攀登者脱落或下降而产生的重量和冲力。安全带的腰带为受力部分,其余腿带等则为了舒适、便利而设计。腰带、腿带上带有宽厚海绵垫的安全带,舒适但笨重,适用于室内攀登;竞技攀登时需要轻巧型安全带。

3、扁带:软性带状物,通过机械缝合或手工打结成为长度不一的闭合圈,提供保护器械之间的软性连接。

4、快挂:扁带的两端分别连接一个铁锁成为快挂,使用时一端扣入保护点,一端连接人体安全带或主绳,带来操作便利。

5、岩石塞:规格、形状不一的金属制品,可放入岩缝、石洞、石桥等地形中并固定住,成为保护点。

原文地址:攀岩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24308062209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