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跑步好吗

发表日期:2018-12-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赤脚跑步好吗
二、每天跑步多久合适
三、5种错误跑步不再健康

赤脚跑步好吗

1、赤脚跑步好吗

1.1、跑步不仅对身体好,而赤脚跑步对记忆力提高还有帮助。近日,心理学研究者发现,在赤脚跑步后,参与者回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有所改善,而穿鞋跑步并没有这种效果。

1.2、研究者选取了72名志愿者,要求他们赤脚或穿着鞋子跑步,按照自己的速度跑16分钟。在跑步前后,研究者对参与者的记忆力进行了测试。研究结果显示,赤脚跑步后参与者的记忆力提高了近16%,而穿鞋跑步时并没有显现出相同的效应。研究者认为人在赤脚跑步的时候,需要格外关注地面环境,避免踩到会伤害脚的物体,从而调动更多的认知功能如记忆力,因而造成了这种差异。

赤脚跑步好吗

1.3、这项研究成果表明,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会对记忆力产生重大影响。所以跑步时,不妨在公园的鹅卵石上光脚跑步,这既有乐趣,也能提高记忆力。

2、跑步需要做好什么准备

2.1、头和肩

跑步动作要领——保持头与肩的稳定。头要正对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两眼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

动力伸拉——耸肩。肩放松下垂,然后尽可能上耸,停留一下,还原后重复。

2.2、臂与手

跑步动作要领——摆臂应是以肩为轴的前后动作,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正中线。手指、腕与臂应是放松的,肘关节角度约为90度。

动力伸拉——抬肘摆臂。两臂一前一后成预备起跑姿势,后摆臂肘关节尽量抬高,然后放松前摆。随着动作加快时越抬越高。

2.3、躯干与髋

跑步动作要领——从颈倒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后仰,这样有利于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跑步时要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

动力伸拉——弓步压腿。两腿前后开立,与肩同宽,身体中心缓慢下压至肌肉紧张,然后放松还原。躯干始终保持直立。

3、跑步有什么好处

3.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赤脚跑步好吗

3.2、"通风"作用

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3、"泵"力大增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每天跑步多久合适

每天跑步多久合适,晨练的效果其实没有晚上锻炼的效果好,所以我们不妨把锻炼放在晚上。晚上的跑步一周应该最少坚持三次,每次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当然了,运动的强度也要一定的要求,跑步开始5分钟后,脉搏的跳动次数每分钟不能超过120次,在跑步10分钟后,脉搏的跳动次数每分钟不能超过100次。如果超过则要减少运动量,如果还可以和旁边的人进行交谈,那么运动的强度是尚可的。

每天跑步多久合适,1000米左右的运动量已经被医学证明是具有良好效果的。当然,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酌情增加或减少,但是增加不能超过自己身体所能负荷的强度,减少也要减少到可以起到健身效果的限度,否则这样的跑步只是游戏一场,什么用处也没有。

5种错误跑步不再健康

1、买错鞋子

每个人的脚都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你应要心业跑鞋店里,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选购适合你脚型的鞋子,不适合的鞋子往往会让腿受伤。

2、跑步太重太快

跑步由许多的蹬踏地板重击组成,因此必须用缓慢的节奏步伐起步,再逐渐发力,逐渐来提升。如一开始就太重太快往往会引发酸痛与伤病。

赤脚跑步好吗

3、做超过自身体能的锻炼

你是否觉得别人训练计划也适合自己,其实不然。你要正视自身的情况来锻炼,如慢跑要周而复始,只有建立好基础才能逐步增加锻炼内容。

4、过分注重跑步姿势

不庆担心跑步时看起来如何,只要跑出去就行。有人强调要注意正确姿势,如你强行改变自己的跑步姿势,反而会使自己跑步姿势变得不自然。

5、成为手表的"奴隶"

许多人往往很在意时间、距离及速度等因素,但健身专家表示,跑步时不要戴手表。让跑步成为一种乐趣。

原文地址:赤脚跑步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42452062213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