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9-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攀岩要注意什么
二、攀岩的基本动作
三、攀岩的好处

攀岩要注意什么

1、攀岩要注意什么之学会使用专业配件

攀岩的专业设备更多啦,除了衣服和鞋子外,还需要更重要的绳索和卡扣,以及攀岩的斧头,我们需要正确使用这些东西,如果使用不正确切记不要去攀爬,危险性非常的大,而且一定要选用质量好的,型号可以匹配,和自己合适的。

2、攀岩要注意什么之做好热身运动

攀岩的时候因为是基本垂直运动,对自己的体能和肌肉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攀岩前不做热身运动,很容易造成身体的损伤,如果早高空受伤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后在攀岩。

3、攀岩要注意什么之与同伴友好沟通

在攀岩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突发情况,有些地方自己怕的费劲,上不去,有的时候体能不够,上不去。我们面对这种情况,就不要在勉强自己,可以和同伴沟通帮助自己,还可以选择放弃,到安全地点等待同伴。毕竟攀岩的强度很大,不是每个人都能爬的上去的。攀岩要注意什么

4、攀岩要注意什么之遇到困难冷静面对

有时候灾难发生在你认为最干净的路线上、最简单的操作过程中。难以相信有些极富经验的老手也会犯下悲剧性的愚蠢错误。当我们恐惧、仓促或者过于激动时,都容易出错,所以在突发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沉着应对,往往能化险为夷。

5、攀岩要注意什么之下降时检查保护系统

如果是同伴放你下去,先让他收紧绳子,让你的重量落在绳子上而不是直接加在保护点上,然后你再把自己从保护点里解开;如果是自己下降,那么就自己收紧绳子。这一程序是为了确定绳子是正确地穿过了保护系统而且是正确地连接在你身上的。同时,检查一下保护点和保护系统,如果它们看上去不是坚不可摧的,加些副保护。

攀岩的基本动作

1、手臂:当手抓住岩点时,胳膊应尽量伸直。胳膊伸直后,骨骼受力,肌肉可以放松,节省臂力。小臂发胀时,可将胳膊垂下让血液回流,并抖手让肌肉放松。攀岩要注意什么

2、脚:踩点应当用脚尖内侧而不是脚掌。踩在岩点上的时候,发力的时候脚跟应保持高于脚尖以便发力。根据不同情况,分为正蹬与侧蹬(内侧与外侧)。正蹬多用于直壁向上攀登,侧蹬多用于仰角向上攀登以及横移,但是一般新人的线路都是比较简单的,基本都是正蹬直上法力的动作。

3、重心:要尽量贴近岩壁。重心大约在胯的位置。当面向岩壁时,尽量向前顶胯,可使重心充分贴近岩壁,更加省力。如果手点较低,可蹲下降低重心并侧身,同时保持手臂伸直以及重心贴近岩壁。固定3点,移动1点,即两手两脚固定好其中的3点,移动另外1点。

攀岩的好处

1、增加身体柔软度与协调感

这是攀岩的关键能力,其重要性更胜于体力;国外已有医疗领域,将攀岩用来矫治孩童肌肉发展及手、眼、身体之协调训练上。攀岩要注意什么

2、增强体力

攀岩运动要的是手脚均衡的力与美,并且足以负荷自己的体重、对抗地心引力,这件事,女孩可是一点儿也不输男孩的。

3、集中力

脚下全神灌注地踏着岩块,留意身体在岩块上位移的每个细节,可以培养一个人对事物的专注程度。

4、进取心

当自己靠着攀登绳承受体重、「挂」在高高的岩壁或岩塔上时,是放弃、还是继续坚持?已经不只是勇气可形容,还有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

5、自信心

面对比自己身高还高至少3、4倍的岩场,仍毅然中的困难,心性自然要比常人自重与自信。

6、平衡感

被称为在岩壁上行走的「蜘蛛人」,行走的基本姿势是「三点不动一点动」,靠的就是平衡感!

原文地址:攀岩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72692172217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