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发表日期:2019-0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二、 打羽毛球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三、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1、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篮球、网球、乒乓球一样,是个较强体力的运动,技术占40%,体力占60%,哪怕是寒天冻地,一场球打下来全身会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厉害了,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2、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3、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治颈椎(肩周)病

参与羽毛球运动,要用手肩膀协调出动,拼命抽球,你的头要抬、肩要动,每天坚持打球一小时以上,骨质增生很难形成。因此,颈椎、肩周病很难产生。

4、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让人眼明手快

打羽毛球能让人眼明手快,这个优点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在打球过程中,手部要根据球不断运动,眼睛也要紧紧追随着物体。运动完后,眼睛组织血液循环速度短时间内会加快,手部肌肉也会得到锻炼。如果长期运动,对提高人的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速度都有帮助。

5、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促进脂肪分解

长期久坐,吃大量食物,又不运动,体内脂肪会持续增多,但要是定期打羽毛球,就能增加各肌肉的运动,从而促进体内脂肪分解,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是MM想减肥,打羽毛球是不错的方法,既健康又有效。

6、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之提高心肺功能

在运动过程中,血液流动速度会加快,心率也会加快。如果是中强度的羽毛球运动,心率每分钟在140-150次之间;如果是高强度的,心率每分钟在160-180次之间。长时间如此,人的心肺功能会有所提高。

打羽毛球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准备姿势:单打接发球的准备姿势为“以右手握拍为准”,通常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侧身对网,重心在前脚上,膝关节弯曲,后脚跟稍提起,收腹含胸。

2、站位:站在离发球线有一定距离处,约1.5米处。

3、发球:发球时双方不能以不当的理由及动作,延误发球,不得踩线,双脚必须与地面接触,并且固定不得移动位置。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降低羽弦的张力

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

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最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不容易打到非甜区,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较少。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

3、检查拍柄的大小

如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

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不需要太多力量就能击出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

5、注意击球的姿势

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如:击球点过低、击球时侧身不够等。多请教身边高手,纠正错误。

原文地址:打羽毛球的好处有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83060152218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