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9-0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二、打高尔夫球要注意哪些禁忌
三、打高尔夫球的技巧

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1、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提高记忆力

现在有不少父母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去近郊的高尔夫球场练球。小朋友们在球场上让大脑充分有氧呼吸,对提高记忆力很有帮助。同时,高尔夫球场是一块相对优雅高端的运动场,家长们不会担心孩子在球场上交到不好的朋友。

2、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可瘦身塑形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高尔夫运动是击败腰腹脂肪的有力武器,这一点对于体形较胖的初学者来说效果尤为明显。分析高尔夫球动作,可以发现,高尔夫击球动作是全身的整体运动,它通过腰部发力带动上肢将球击出,是一套集协调、力量、爆发力的完整动作。

3、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舒缓身心

高尔夫球要在充满新鲜空气和阳光的茵茵草地上漫步击球,虽然运动不激烈,但是环境清新,视野开阔,能帮助调节情绪,释放压力。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4、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修身养性

打高尔夫球怕急性子,一急躁肯定打不好。所以如果性情暴躁,没什么耐心,可以多多打高尔夫,磨练一下心性。久而久之,一定能沉住气,做事也会变得稳重。

5、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增强体质

走路打完18洞,等同于激烈的有氧运动40%-70%的强度,也相当于45分种的健身训练。心脏病专家研究发现,走路打球能够有效地降低坏胆固醇,保持好胆固醇。所以打高尔夫球对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很有帮助。

6、打高尔夫球的好处之陶冶情操

打高球很讲究礼仪,在球场上有许多规矩,如别人发球不要讲话,穿着不能随便,球场上要注意互相礼让,要注意遵守球场规则等。多接触这些礼仪,也能陶冶一下情操。

打高尔夫球要注意哪些禁忌

1、严禁迟到

在高尔夫球规则中,对于迟到的处罚是取消比赛资格!很多人对此十分不以为然,认为晚几分钟怎么了?没怎么,对别人,你延误了别人的开球时间,对自己,你可能要面临被取消订位的危险。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2、着装不得体失礼

打高尔夫的禁忌女士着装可以时装化一些,上衣可无袖,但要有领子,不要穿过短的短裤或短裙,尤其不要穿吊带衫或连体裙,球场不是秀场,过于暴露有伤大雅,而且容易被晒伤。

3、不懂基本规则和礼仪

如果不懂规矩而行事鲁莽,诸如干扰他人打球、踩踏他人的推击路线、不遵守远者先打的规则等,就会招人厌烦。所以在初次打球之前或打球过程中,一定要多开口,问问别人应当注意哪些规矩,怎样做才更合适等,免得得罪了人还蒙在鼓里。

打高尔夫球的技巧

1、重心转移(重心)

如果你想获得远的距离和击球的一致性,必须有一个正确的重心转移。想象在球静止的位置上有一根木杆垂直的插在地上。

你应该达到这样一个目标:起杆时肩头在球和木杆的后侧,当然臀部不能摆动。这能够确保后挥杆的正确姿势。送杆时,右肩向球的另一边移动,通过这根想象中的木杆。

当你能够正确的做到这点时,不但能够做到充分的转肩,而且能够做到很好的重心转移。打高尔夫球的好处

2、学棒球运动员(重心转移)

良好的挥杆必须依靠积极的重心转移,你要有闯劲,但必须得到很好的控制。

有些人右脚太呆板而不能完成一个充分的重心转移,导致许多不应该出现的典型错误。试试摆好球后,以常规的瞄球姿势站好,然后左脚往后拉并提起来,使得双脚相距6英寸,采用常规的后挥杆动作,开始下挥杆时,左脚往前踏出,好像你是一个“本垒打”球员正在投球。

为了做到稳定击球,你需要稍微的放慢一下挥杆动作。

原文地址:打高尔夫球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488244182218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