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9-0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滑雪要注意什么
二、滑雪的好处
三、滑雪有什么技巧

滑雪要注意什么

1、滑雪要注意什么之热身运动不可少

我们平时都很少锻炼,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突然剧烈运动容易让自己受伤。所以在正式滑雪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比如压压腿扭扭腰;为滑雪做好准备工作。滑雪要注意什么

2、滑雪要注意什么之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初学者在滑雪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间距,以免碰撞。人员较多时应调节和控制好速度不要过快过猛。滑雪不怕摔,就怕撞,因此万不得已时要学会先摔倒。

3、滑雪要注意什么之切忌盲目求快

初练滑雪应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建议请滑雪教练进行初级技术指导,您可以从教练那里系统地学习基本的滑雪技术,然后才能上不同难度的滑雪道去体验真正的滑雪给您带来的全新感受。在未达到一定水准时,可别擅自到技术要求的雪区去滑雪,以免发生意外。

4、滑雪要注意什么之摔倒后判断程度

如果摔倒了,自己应判断一下受伤的程度,要是有出血,别用雪去搓,应及时包扎,如果感觉有骨折发生,应该立刻用夹板固定。滑雪摔倒后,千万不要强行起立,首先要弄清楚疼痛部位。

5、滑雪要注意什么之学会保护皮肤

防晒霜只能在短时间内有效,所以应每隔一段时间(一般2小时)就在暴露的皮肤上涂一次,切不可因为阴天就不涂防晒霜,因为阴天紫外线依然很强烈。如果滑行中感觉冷风对脸部的刺激太厉害,可选择一个只露出双眼的头套,再加一个全封闭型滑雪镜,可将面部完全罩住,能有效阻止冷风对面部的侵入。

滑雪的好处

1、有人到了冬天,就会变得忧郁、注意力分散、工作效率下降等,这种季节病称为“冬季抑郁症”。改变情绪低落的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活动,尤其是室外活动,滑雪是最好的选择之一,特别是快速下滑的时候,感觉心里卸下了很多包袱,这种轻松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滑雪要注意什么

2、滑雪属于有氧运动,运动量大,能增强肺活量,只有强大的肺活量和良好的心血管系统的支持,才能保持较长时间的滑雪运动状态,反之也锻炼了心肺功能。由于空气比较寒冷,不能大口直接呼吸,所以必须小口呼吸。另外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也是一项不错的运动。

3、滑雪是一种对平衡性要求极高的运动,滑雪本身就是掌握平衡的过程,在带来速度享受同时,也锻炼了协调能力、平衡能力和柔韧性。只有充分协调好全身的每个部位,才能有助于提高人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做出各种的动作。

滑雪有什么技巧

1、行走:

虽然是滑雪,但总有需要走路的时候。在较平的地方可以直行,即雪板和行进方向平行。而较陡的则要像螃蟹般横行喽。初学者还是脱下雪板,到地方再装上更好。在坡上脱或装雪板前都要先调整到雪板和雪道垂直,以防雪板扔下你不管自己顺坡逍遥直下。滑雪要注意什么

2、姿势:

双膝微曲。眼自然平视远方而不要盯着自己的雪板尖看。重心向前而不要向后,小腿要向前用力压紧雪靴。双手握雪杖向前举起,双肘微曲。初学者不要把手套在杖柄的绳套内。

3、减速:

滑雪时有两种雪板形状,初学者用八字形,又称楔形。减速时脚部的用力点是在双足的内足跟部,挺胸挺腹,是为了确保重心前倾。学快些,会了平行技术就漂亮了。另外,除非是在平地,初学者不要让雪板平行向前,要一直保持八字形,要加速时向内收一些,要减速时向外放一些,始终注意不要让速度太快。停的时候要先慢慢减速,不要追求快停。

原文地址:滑雪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504660192219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