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腰臀比

发表日期:2017-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改变腰臀比
二、腰臀比的生理医学意义
三、腰臀比才是对男性吸引力的决定因素

如何改变腰臀比

1、改变腰臀比要从小事做起

每周做一点积极的变化要好过于一次做出巨大改变。比如不坐电梯,改成爬楼梯;不喝碳酸饮料,改喝无糖乌龙茶……从这些小细节做起,容易坚持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改变腰臀比要学着坚持

如果你有规律的进餐时间表,冰箱里都是新鲜健康的食材,减肥不再会像是一场战争。记住,这是生活方式的改变,不可一蹴而就。坚持几个星期后,吃健康的食品就会成为一种本能。

找到你能享受的运动,去健身房不应该像去拔牙一样痛苦,不断尝试新的健身课程、不同的机械以及不同风格的运动。当你在做某项运动时感到时光飞逝且乐在其中,那就是适合你的运动。

有计划的放纵,偶尔享受一下甜点或者特殊的餐食是可持续减肥计划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当你知道在下周末可能会有BBQ聚餐要吃个汉堡,或者是去沙滩的时候吃个冰淇淋,你之前的饮食应该更加节制以迎接这顿计划内的放纵。如何改变腰臀比

3、腰臀比例多大最健康

达标值:男性<0.9,女性<0.8。

测量方法:测出腰围后,再环绕臀部最宽处测量出臀围,两者相除即得腰臀比(腰臀比例=腰围/臀围)。

腰臀比“是判断腹型肥胖的重要指标。一项涉及欧洲9个国家超过35万人的研究发现,与BMI相比,腰臀比可以更准确地衡量一个人的健康标准。研究显示,腰臀比每增加0.1,男性早亡几率增加34%,女性增加23%.美国运动医学学会推荐的评价方法是,当男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94,女性的腰臀比大于或等于0.82时,其患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增加。

腰臀比的生理医学意义

腰臀比是早期研究中预测肥胖的指标。比值越小,说明越健康。这是预测一个人是否肥胖及是否面临患心脏病风险的较佳方法,比目前普遍使用的测量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的方法要准确3倍。腰围尺寸大,表明脂肪存在于腹部,是危险较大的信号;而一个人臀围大,表明其下身肌肉发达,对人的健康有益。如何改变腰臀比

全身肉滚滚的人相对健康一些,四肢纤细但拥有啤肚者最危险。从对血管、血脂和动脉闭塞的影响来看,累积在腰部的脂肪,比大腿和臀部脂肪对健康的影响更大。腰部脂肪会破坏胰岛素系统,而且腰部脂肪的新陈代谢相当快,还会产生不同的激素,导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另外,腰部脂肪还会导致肝肥大,使它无法发挥正常功能。

研究人员强调,运动是减少脂肪的最佳方法,同时还可以增强下肢肌肉;而节食不能有效改变腰臀比。

腰臀比才是对男性吸引力的决定因素

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36名年龄跨度从22—42岁的男性受试者。在事先不知道测试内容的前提下,研究人员给每一名受试者观看同一张女性正面照片。并用仪器记录他们目光在照片上停留的时间和具体位置。然后研究人员用软件修改了照片中女性的三围,再次给这些男性看。结果发现,胸部变大对男性目光的吸引力不会增加,而腰臀比例的改变却增加了对男人的吸引力。如何改变腰臀比

研究人员分析,腰臀比才是对男性吸引力的决定因素。腰细臀大说明女性身体健康、生育能力强,在进化过程中更能给男性带来性吸引。而胸大只能让人产生审美愉悦。

原文地址:如何改变腰臀比(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4923264691924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