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二、花茶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减肥花茶如何冲泡

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1、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之茉莉花

茉莉花茶是很多人喜欢喝的一种花茶,淡淡的清香,使人心绪安宁。在浮躁的大都市了悠闲的下午,捧一杯茉莉花茶,看着窗外的云卷云舒,心瞬间就安静下来了,没有了之前的烦躁,就像有一方净土在世界上。其实茉莉花茶还能够减肥呢,它能够增加体内脂肪的消耗,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茉莉花茶最好用开水煮,这样才能把茉莉花的清香完全的散发出来。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2、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之柠檬茶

我们都知道柠檬茶有着排毒养颜的功效,现在告诉你柠檬茶还能够减肥,是不是感觉很神奇呢。柠檬给人的感觉是酸酸的,但是,早晨起来一杯柠檬水不仅能够润嗓,对肠道的清理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柠檬茶还能够有效溶解脂肪,帮助我们进行减肥。

3、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之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内含有黄酮素、花青素、氨基酸、维生素、原儿茶酸、糖类等,人饮用后可以降低胆固醇,解毒、利尿、去浮肿、以及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曾经有科研人员做过调查发现,饮用洛神花茶时添加玫瑰花茶,95%的人的体重都有了明显变化,有的下降了1~3公斤,因此减肥排毒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4、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之金银花

金银花素有排毒养颜的功效,治疗习惯性便秘的时候采用金银花加大黄以3:1的比例去调配,泡成茶饮用,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瘦减小腹的效果,因此对于减肥排毒而言是有一定的功效的。

花茶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

1、留意花茶搭配是否相克

我们经常自主搭配花茶,忽视它们之间有相生相克,搭配时,科学的将性温花茶与性寒花茶区分开,不要一同食用。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2、不可过量饮用

某些花草茶是通过刺激和督促人体的某些器官来实现免疫的提升、症状的改善的,持续大量的刺激会产生不良影响,比如杜松子,连续喝上3~4周后,停喝一段时间后效果会更好。不要饮用花茶过量,若以花茶代水,喝太多的花茶的话,会造成胃痛,贫血等症状。特别那些身有疾患的人更应该慎重,千万不要把花草茶当成药品,甚至取代治疗药品。

无论体质如何,一些过于寒凉的花草茶如雪莲花苦丁茶,适量喝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但不宜饮用超过三天。大多数女性的体质都偏凉,以免养生不成反伤胃,即便喝也要搭配一些活血、潜阳的花草。否则,花茶喝多了容易体虚、过敏、咳嗽。

减肥花茶如何冲泡

1、花茶一般用带盖的玻璃杯、瓷杯或瓷壶冲泡并静置2-5分钟,让它释放出有效成分和花卉的独特芳香后就可饮用。但不适宜用紫砂壶冲饮。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2、花草茶属无发酵茶类,且主要选用幼嫩无污染的花蕾、花瓣制作,冲泡时水温不宜过高,以水温80℃-90℃为宜。

3、冲泡花茶不宜用保温杯,因为在高温和恒温条件下,花草茶中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和芳香物质会迅速被破坏而减少,且泡出的花草茶色泽变深、味道变涩。在冲泡的过程中,壶及杯具要加盖密闭,减少香味的散失。

原文地址: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82050512193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脂肪怎么形成的 下一篇:不吃肉会瘦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