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发表日期:2018-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二、剖腹产后减肥的饮食
三、剖腹产后减肥茶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1、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看妈妈产后剖腹伤口复原状况而定,即便是下床运动也必须等手术完的24小时、排气之后,才可以下床走路,或做些轻微的活动。可见减肥的好时机,最好是等拆完线、回家静养的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实行。剖腹产分娩的妈妈虽然不像顺产分娩妈妈那样可以快速逐渐增强减肥的强度,然妈妈们不要气馁,这个期间妈妈可以通过坚持母乳喂养来帮助减肥的,母乳减肥即健康又有效。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而不管是哪一位妈妈,在产后6个月都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这个时期妈妈们就一定要减肥了。在注意营养均衡前提下,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同时应该采取有效的运动减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2、剖腹产后减肥的误区

2.1、产后立刻就节食:分娩过程中妈妈们消耗了很多的能量,身体很虚弱,而且妈妈们还担负着要哺乳宝宝的重担,这个时候千万要注意补充营养,帮助身体恢复的同时还为宝宝提供高质量的母乳。所以产后42天内,妈妈们都不要盲目节食来减肥。

2.2、产后立刻做运动:产后立刻运动无助于子宫的恢复,还会对子宫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运动减肥要把握合适的时机。

2.3、服用减肥药:减肥药有再好的作用都好,它始终是药。产后马上就服用减肥药,药物会从母乳中排出,如果你要喂养母乳的话,那么宝宝就间接地吃了减肥药了。

3、剖腹产后减肥能做的运动

逛街: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喜欢逛街,也许这会让你的钱包缩水,可是在产后这个有氧运动也会让你的腰身缩水。新晋的妈妈们可以带上宝宝一起逛逛街,在给自己瘦身的同时,还可以让宝宝看到更多的新鲜事物。

慢跑:慢跑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有助于产后减肥,可是慢跑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能看到效果,不可半途而废。

跳舞:优美的音乐伴奏下跳舞不容易让人感觉累,更容易让人坚持下来,所以跳舞不失为剖腹产后妈妈的最佳有氧运动。

拉伸运动:拉伸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柔韧度,呈现优美的身线,因此剖腹产后妈妈们可以适当做一些拉伸运动。

瑜伽: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瑜伽,剖腹产后的妈妈不妨也可以接触下。瑜伽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形体修复,还能提高人的内外气质,不失为一项好运动。

剖腹产后减肥的饮食

1、蔬菜水果不可少

剖腹产妈妈在产后容易便秘,这个时候,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除了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等。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2、主食多样化

现代人的饮食越来越精细,太精细的饮食不利于剖腹产产妇的恢复,粗粮和细粮需要搭配着食用,可以多食用小米、玉米粉、糙米等。

3、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很快地给产妇补充能量,帮助产妇体能的恢复。在摄入蛋白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食用量,过多的蛋白质容易加重产妇肝肾的负担,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4、多食用流食

流食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所以,剖腹产后的妈妈可以多食用流食,如粥和汤水。在产妇上奶以后,要注意汤饮的食用量,过多的汤饮容易引起产妇胀奶。

5、少吃甜食

记住过多的甜食会影响产妇的食欲,而且很有可能会转化为脂肪,以后就更难甩掉这脂肪了。

剖腹产后减肥茶

1、山楂益母红茶

材料:山楂果3-5颗、益母草1钱、红茶茶包1个。

做法:将山楂果和益母草洗干净后剥成小块,接着将红茶包用500CC的开水泡开,直到茶水变成了红色加入山楂果和益母草焖五分钟就可以了。

2、陈皮乌梅普洱

材料:陈皮3-5片、乌梅1颗、杭菊普洱茶包1个。

做法:茶包用500CC的开水泡开,茶水变成黄色后,加入洗干净的小块陈皮与乌梅,焖5-7分钟就好了。

3、山楂陈皮决明子

材料:决明子10克、山楂和陈皮各6克、甘草2片。

做法:全部洗干净剥成小块,加入500CC的热水泡开就可以了。

4、荷叶泽泻

材料:荷叶和泽泻各6克、何首乌丹参各3克。

做法:药材洗净后,加500c.c滚水抛开即可饮用。

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

5、决明子饮

材料:决明子6克、麻子仁、绿茶、薄荷3克、麦芽3克。

做法:决明子用小火炒到出现了香气就可以了,凉了后与其他的材料一起加入500CC的热水泡开就可以喝了。

原文地址:剖腹产后减肥最佳时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13976072206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