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瘦大腿吗

发表日期:2018-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蛙泳瘦大腿吗
二、蛙泳换气训练方法
三、初学蛙泳可以做什么

蛙泳瘦大腿吗

1、蛙泳瘦大腿吗

蛙泳瘦大腿。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有效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内侧赘肉的消除。蛙泳瘦大腿吗

2、蛙泳的好处

2.1、研究指出,若在四式泳姿均以同一速度,约为50米50秒完成,以一名50公斤女性为例,蛙式消耗120千卡,但自由式只有一半约60千卡,蝶式及背泳则为中间水平。同时,因为蛙泳也是初学者首选泳姿之一,因此,对于刚学游泳的人,又想燃烧更多的热量,蛙泳是不错的选择。

2.2、经过长期的蛙泳锻炼,能够增强肌体适应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抵御寒冷,预防疾病,所以经常参加蛙泳锻炼的人不易感冒。

2.3、经常进行蛙泳,在锻炼肌肉的同时,对于心脏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它能够增强人的心脏功能。再有就是蛙泳运动对呼吸系统的影响很大。运动中的每次呼吸都需吸进大量的氧和呼出二氧化破。经过长期的蛙泳锻炼,呼吸肌将逐渐发达,肺活量将逐渐增加。

2.4、长时间坚持蛙泳能够矫正人体出现了一些不正常体型,让体型更加匀称健美,并且在蛙泳的时候,身体会不断的和水流进行摩擦,水里面所含有的一些矿物质也会慢慢的让皮肤所吸收。

3、蛙泳的技巧

3.1、手臂动作

要想快,那手臂内划动作绝对要求出色。收手前伸要快,手臂力度主要集中在这方面,如果手臂力度有限,那内划时就得减少抱水量。要根据自己手臂力量的大小,通过改变手臂对水的角度来调整了,使收手对水角度加大内上方向,减少外后的方向。

3.2、腿部动作

收小腿时外旋着收,只弯膝不曲胯,脚跟努力向臀部靠近。膝盖做到边收小腿边往外分,膝盖分到同肩宽位置最好。小了不好稳定胯部,大了胯部会觉得过趴过沉。这个做到位,那腿部就可以对整个身体起到个杠杆作用,而且胯部的重心还是稳定的。旋着收小腿还有个好处是:延长收腿时间,便于调整和手臂动作节奏的配合,感觉腿慢半拍在等手。

3.3、腰胯部动作

有了前面手腿动作的正确,那腰胯部应该会感觉相当平稳的。收手时,收腰展腹前挺,当手一收完开始入水前伸时,腰腹部马上转为凹(收)腹提臀,使胯部重心利用惯性向胸腔浮心靠近,身体保持前倾姿势,完成前冲动作。

蛙泳换气训练方法

1、水中闷气

手扶池边、同伴或教练的手蹲下,使头没入水中练习闷气,若干时间后站起,进而不需保护自行练习同行。闷气时间越长越好。若头部感到不适,既应终止练习,以免引起伤害。

2、水中吐气

手扶池壁或同伴的手蹲下,将头没入水中,在徐徐的以口(鼻)吐气,一段时间后缓缓站起。在水中吐气时间越长越好,注意吐气不可断断续续(容易呛到)的渐歇吐气。蛙泳瘦大腿吗

3、韵律呼吸

何谓韵律呼吸?我们可以解释为“有规律,有节奏的呼吸”基本上,与前面的水中吐气及相似:在水中用口(鼻)吐气,出水面时嘴角“啪”的一声,在用口吸气,除了注意节奏外,可以配合双手压水的动作来进行。在幼儿教学中,因为常有站不到池底的想像,所以韵律呼吸的指导更加重要,教练们可以把呼吸视为换气的初步。

初学蛙泳可以做什么

1、熟悉水性

在水中走动和跳动,体会水的阻力、压力,慢慢在水中学会保持身体平衡的方法,进而克服怕水的心理。另外,日常也可在家中自行练习,用温水浇灌身体,不要闭上眼睛或者在洗脸时用水泼脸部,不要用手擦拭。蛙泳瘦大腿吗

2、学会呼吸

水中呼吸和水上呼吸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在水中,需要用口吸气,然后再用鼻子呼气。学习时,先站在岸上,深吸一口气,然后沉入水中蹲下,用鼻子均匀地凸起。吐完气再起身重新吸气,逐步学会呼吸方法。

3、身体上浮

站在水中,深吸一口气,然后下蹲,两手抱着膝盖,使身体慢慢上浮。注意,需要用鼻子慢慢吐气,不然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进而影响到身体上浮。

原文地址:蛙泳瘦大腿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414840072206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